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知專畢業展關注社會弱勢

2016/06/20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開辦多個設計範疇的科目,歷年來培育不少業界人才。學院每年由學生舉辦畢業生展,向公眾展示優秀作品。今年展覽主題是「EmergingDesignTalents2016︰Poetry」,即日起至本月二十六日舉行。

        印鼓勵詞語贈露宿者

        不少作品均巧妙地融入時事、社會、哲學議題,令觀眾反思,好像視覺傳意系陳慧嫦的作品「火柴行動」就是關注街頭露宿者,她以紅、黑、白為主色,把日用品如牙刷、梳子、細樽裝的洗頭水等,重新包裝,希望可送予露宿者。陳同學稱,「火柴行動」顧名思義是指「在黑暗中燃燒出一點光明」,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為了解露宿者的需要、實際生活,陳同學去年中開始,曾五、六次隨教會團體探訪露宿者,發現不少義工團體大多向他們派發食物、乾糧,不過露宿者很缺乏日常清潔用品,以致蓬頭垢面,予人不潔之感。陳同學又表示,露宿者都很喜歡她的作品,又邀請對方拍攝海報(見圖)。

        「睇驗」閱讀障礙困難

        另外一件由視覺傳意系莊奕(Yuki)設計「辛辛學子睇驗館」,有數幅平面作品,通過圖像及字體設計,讓觀者透徹體驗閱讀障礙患者面對的困難。Yuki兒時患讀寫困難,曾被老師冷言冷語對待,因此她希望通過今次作品,喚起大眾對閱讀障礙的關注,不要歧視患者。

        袁效仁知道,有別於過往,展覽更將走出校園,部份展品會移師不同地區展出,好像時裝設計系的作品會在將軍澳PopCorn商場、建築設計系作品則於灣仔動漫基地展出。有興趣的市民可到場參觀,了解學生的創作理念。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