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借新歌勉勵港人自強 雨僑:要相信自己才有救!

2016/06/20 08:41:3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n

        擁八級鋼琴造詣的雨僑Ava,會考26分,是港大高材生,過去8年一直努力創建自己的音樂路,作曲填詞編曲監製一手包辦,近年更開始闖電影圈、創辦自家美容生意,多方面發展下,大家對雨僑的定位有點摸不清,究竟是歌手、演員還是美容女王?「我是歌手,因為我真係鍾意唱歌,又或者可以說我是演員,在演一個歌手給大家看,但最終都離不開表演藝術,新作《大奇蹟日》便是我的寫照,不是說我經歷很多,而是我有種新領悟,只要覺得對的事情便去做,不會再懷疑自己,如把頭髮染金便是我的主意,即使公司同事提出反對也要去做,因我的MV形象需要金髮!」雨僑說得理直氣壯,的而且確,她那頭金髮讓人耳目一新,這種膽量和決心絕非人人做到。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子僖
        攝影:袁東亮
        Hair:JayYeung@Privatei
        Outfit:peekaboo

        雨僑很有自己的理念,為配合新作《大奇蹟日》的MV,特意染了一頭金髮來演繹其MV故事主角,「我是一個以水晶球來占卜的魔法師,為客人處理人生、感情、工作等問題,為他們去占卜,故事由三個case結合而成,但到最後卻發現每個人都係我自己,人生遇到的問題都源自內心,你要打開度門才可解決問題,鼓勵人之餘亦是在為自己打氣,MV其中一幕要扮企跳(企圖跳樓),我畏高的,站在深水埗舊樓的天台感覺好驚。」

        當遇到問題應該正視,想辦法解決,而非逃避,「或許是今年過得特別歷險,自己亦變得成熟,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如我覺得拍這MV需要這頭金髮便去漂染,公司同事提出反對,因需要顧慮的問題實在太多,如廣告客戶偏向保守,但那刻我充滿信心,覺得如你個髮型變了,其他事情亦自然會因你而變,這體會發自內心,加上這髮色只能維持一個月,但我真的無悔!」

        奇蹟信就會發生

        新作不再玩原創,曲風節奏有別從前,雨僑笑言因去年開始跑馬拉松才發現自己過去的作品節奏偏慢,「可能我自己彈琴作曲,所以感覺比較抒情,跑步當然想來點節奏輕快的歌,所以找AlexFung造這首歌,內裏想帶出的message係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很多困難和苦況,而真正能給你快樂和能量的是你自己的內心,所以你一定要相信有奇蹟」

        雨僑在電影《喜愛夜蒲3》即去盡,到後來獲欽點接拍電影《驚天破》,有機會跟影帝劉青雲與謝霆鋒合作,「這是一部懸疑警匪片,我飾演剛出道女警,性格活潑,多謝導演為我度身訂做角色,戲中我負責畀青雲哥哥和霆鋒哥哥差遣,因不是主線,相對演得較輕鬆,有時都唔知自己係觀眾定演員,成日留在現場睇他們做戲,這些畀錢買飛都睇唔到的,仲要睇足成個月,一定是我最大得着。」雨僑坦言若不是一次誤會,也沒膽跟青雲搭訕,「有次我在休息室,以為得自己一個就一腳飛甩對鞋跳舞,但原來當時青雲就門口角位目睹成件事,那刻無理由扮無事坐低,就這樣打開了我們的話題。」

        生意漸上軌道

        當年拍片教人化妝,雨僑被封為「YouTube美容女王」,14年成立自家美容品牌AVALIU,先後推出面膜、化妝掃、精華水等產品,生意愈做愈大,早前更在荃灣租了個佔地二千呎、有無敵海景的office,主打online巿場,每年生意額達七位數字,「現正零售寒冬,大家都好驚,現集中做online生意,這不外乎拍片影相,新office想營造好似google、facebook那種開放式感覺,想有多點空間,令同事們可以保持創意,因做online生意要時刻留意新聞、政治、娛樂,甚至一些有趣的資訊,我希望班同事能保持自己的創意,而不是在一個困獸鬥的地方工作,做生意比預料中難,每日主動接觸你的人不是害你就是呃你,做生意真係一門學問,令我更肯定做Artist舒服得多。」
        
 
■我要向大家特別推介,雨僑唱歌真的很好聽。
■我要向大家特別推介,雨僑唱歌真的很好聽。
■為拍《大奇蹟日》MV,雨僑特意染一頭金髮,化身魔術師導人勉勵大家要自強。
■為拍《大奇蹟日》MV,雨僑特意染一頭金髮,化身魔術師導人勉勵大家要自強。
■去年的《猛龍特囧》中,雨僑的傻妹造型十分突出。
■去年的《猛龍特囧》中,雨僑的傻妹造型十分突出。
 
■雨僑一直很有自己的理念,為目標努力前進。
■雨僑一直很有自己的理念,為目標努力前進。
■雨僑笑着講述當日如何在青雲面前「出事」,超烏龍。
■雨僑笑着講述當日如何在青雲面前「出事」,超烏龍。
■雨僑參加馬拉松十公里賽事後,人生觀亦有轉變。
■雨僑參加馬拉松十公里賽事後,人生觀亦有轉變。
■擁八級鋼琴造詣的雨僑一直自彈自唱作曲。
■擁八級鋼琴造詣的雨僑一直自彈自唱作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