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現黃昏之星利淡

2016/06/20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A股被MSCI拒諸門外及美國不加息塵埃落定,市場焦點轉到下周四的英國脫歐公投,民調本來留歐派及脫歐派旗鼓相當,但發生支持留歐派議員遇襲身亡事件,市場對英脫歐憂慮稍為降溫。恒指過去一周淡市好收尾,上周五回升131點,收20169點,成交625億元。

        恒指上周五個交易日跌三個交易日,上周一大跌逾500點,以裂口跌穿21000關後,上周四一度失守20000關,全周累跌864點。大市雖暫時守住20000關,但觀乎技術走勢,能否守穩未許樂觀。周線圖5月中自19631點反彈並連周以陽燭上升,但前周升抵21352點受阻出現陀螺,上周以裂口及大陰燭跌穿保歷加通道中軸,出現黃昏之星的利淡訊號,10周線(20626點)及20周線(20239點)亦告失守,不利後市走勢。

        國指8175點不宜有失

        倘20000關失守,下個支持將是上月低位19631點,該支持有兩重意義:其一,2月初由18278點反彈,4月底見21654點回落,本月初再升至21352點急回,有營造小雙頂風險,一旦跌穿頸線19631點便確認形態;二是6月高位低於4月高位,若跌穿19631點將呈現浪低於浪走勢,兩者均屬不利現象。

        國企指數上周五收報8485點,回升76點,但全周計仍累跌355點。周線圖同樣以陰燭跌穿10周線(8708點)及20周線(8552點),同樣出現黃昏之星利淡訊號。好彩的是,上周之陰燭下手影稍長,顯示低位有不俗承接。下方支持是5月中低位8175點,能否守住該支持相當重要,失守的話將展開浪低於走勢,8000點關口未必可以守穩。

        不過,恒指及國指周線圖MACD仍保持牛差,若本周英國公投的不明朗因素消除後,恒指仍能守於19631點及國指守於8175點之上,有機會發展為三角形整固,有望化解再尋底危機。

        比亞迪電子挑戰牛熊線

        雷雨表示,專捉強勢股風險當然較大,但買牛皮弱股則飽受精神煎熬。二者擇一,仍先取強勢股跟一轉,今日對象是比亞迪電子(285),上周三已見異動,以大陽燭姿態扳近高收,上周四稍回十分正常,上周五即勁彈,最高升至4.73元,作勢穿頂而上,成交活躍,MACD已處雙牛狀態,下一步料可挑戰牛熊線所站的5.2元。看似幅度有限,但今時此刻,已難苛求!

        比亞迪電子強勢與電子汽車股再度受注視有關,除母企比亞迪(1211)強勢矚目外,連初在電動汽車一展身手的中升控股(881)上周五也彈起,股佬持有後者,所以特別留意汽車相關股表現,以比亞迪電子的份量及處境,料可進一步向好。股佬另一持股深圳高速(548),上周五也拍住上,再創52周高峯,漲勢有餘未盡!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