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聯招入學不會變易

2016/06/20 08:42:0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n
        DSE(中學文憑試)將於七月十三日放榜,今年報考文憑試的學生有六萬八千多人,但申請聯招的則只有五萬三千多人,比去年的五萬八千多人少了大約五千人。DSE考生及報聯招的學生比去年少,不一定反映考取聯招資助大學學位較容易,又或平均取錄成績會較低。由於DSE是用水平參照模式來評估成績級數,而非拉曲線形式,就算報考DSE的考生及報聯招的學生數目少了,只要成績較佳的學生全數參加聯招,則聯招資助學位課程的取錄成績不會因此下調,所以不要以為競爭入學會較以前容易。

        八大資助學位課程共提供一萬五千多個學額,聯招派出的學額實際只有一萬二千餘個,跟去年沒有分別。雖或前幾年只有一成八至兩成的學生能考入資助學位課程,如今超過兩成二,表面上機會率較昔日大,但實際取錄成績沒大分別。

        今年各院校及其課程編號和學額皆有微調,譬如醫科學額由港大和中大合共的四百二十個,增至四百七十個,估計兩大醫學院聯招大約取錄三百一十人,比去年首輪聯招的二百八十三人多二十多人,取錄成績應不會有分別。

        另須注意科大及城大商學院分拆不同主修課程,故此以去年的商學院取錄成績來評估各個分拆出來的主修科入學機會應行不通。

        譬如城大商學院分拆出來的計算金融學、環球商學、會計等的取錄成績,將會在計算比重後高三至五分不等;另經濟及金融、管理等等亦可能高一至兩分;也許市場、管理科學、資訊系統等或可參考去年的取錄成績數據。科大商學院在分拆主修科後的取錄成績評估也是異曲同工,DSE考生宜在放榜後改選優次須特別留意。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及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