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分析裡的拆字學和春秋禮數

2016/06/20 10:35:51 網誌分類: 姓名學
20 Jun
姓名分析裡的拆字學和春秋禮數


在姓名學裡,拆字學的理論中,是以陽邊和陰邊來分析。簡單來說,從姓氏到名字,每一個部位所表徵的皆不同。例如,就姓氏來說,陽邊論父親,陰邊論母親。

讓我們看看下圖:

姓氏(天):

整體來說,姓氏可論父母、上司、長輩緣、長相甜否、外貌搶眼否、觀感如何、IQ、給人的第一印象。

例如:辛丑,姓張
和母親的緣分很深,但是對父親的威儀就比較敬重。

名一(人):



 

整體來說,名一可論論平輩、兄弟姊妹、夫妻、人際關係、人際關係互助、內心世界、口才溝通能力、說話速度、言辭否犀利、內容可有寬度。

例如:辛丑,中間名字是駿,男生
因為牛剋馬,所謂自古白馬怕青牛,而此人的馬剛好是在妻情的部分,所以會娶一個欠他債的女人

名二(地):



整體來說,名二可論投資、合約、田宅、價值觀、事業、部屬、潛在在個性、暴發力、持續力、媳婦、女婿、身材、性生活、女人媚力、男人氣魄、可有玪瓏漫妙、性格

例如
: 癸巳,名二為洋,男生

此人男員工多,會有助力,但也只是型態上而已。因為水火沖。所以女員工會欺負他也沒有甚麼助力。且老闆不像老闆,因為沒有辦法好好享受當老闆。

春秋禮數來說,男人重陰邊,女人則是重陽邊。因為男人名一處為妻情,對太太重陰邊,女人重夫情,福德、名一的陽邊,故要生進來。生出去為愛付出,若生進來男人疼惜當寶。這就是陰邊陽邊的差別。所以論名字,取名字,男女有別,這也是春秋禮數在姓名學裡的意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