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不只花美男

2016/06/17 11:23:59 網誌分類: 生活
17 Jun
        記得電影《龍咁威2》的一句對白,女角楊愛瑾說:「叫得彥祖,你話靚唔靚仔吖?」。因此近日「真‧彥祖」發表了「男人不似男人」論,憑藉他一向給大眾的形象,此話恍如拋出一顆核彈,迅即再次引爆過去十多年從沒休止的網上爭議;就是正反雙方大戰數百回合仍未得出壓倒性的結論,究竟韓星有甚麼好?

        我也忘了在何時開始接觸韓國娛樂圈。或許大概從姜帝圭執導,韓石圭、崔岷植及宋康昊主演的電影《生死諜變》開始。隨之就是由朴贊郁執導的《JSA安全地帶》,當年還未是「大長今」的李英愛、李炳憲;及又是宋康昊主演。自此以上導演及演員的名字,便成了一份可靠清單;每逢他們參與各大小電影也務必觀看,從而再由他們合作的新伙伴認識了其他優越人士,例如:奉俊昊、沈銀河、張東健、全度妍、河正宇、孫賢周、曹承佑……等等。

        反之在當年還是未能接受甚麼階梯冬日巴黎主播等電視劇,相信是衣着打扮令我投入不了甚至是產生抗拒;而當地樂壇亦帶給我相同的感覺。直至BIGBANG的出現,權志龍(G-Dragon)常常包辦作曲作詞,當中的音樂及歌詞觸動我心,從此就喜歡上這組合。

        不過大家還以為現況跟昔日依舊一樣嗎?

        過去五年,角色及歌手已能直接影響化妝潮流及成為名牌服裝的指標。最顯然易見的現象,往昔巴黎時裝周也會邀請有影響力的港星如張曼玉行貓步,現在已換作韓星去充撐盛會,並穿上首輪華衣藉此推廣品牌在亞洲地區的影響力。

        可說風水輪流轉,八十年代香港影圈對韓國的影響力,現在恰恰是將角色身分對調罷了。

        寫到這裏,還未談及綜藝節目如何影響華人地區;那仍然堅持人家的娛樂圈只得不男不女的花美男嗎?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