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粉炒用

2016/06/21 07:43:48 網誌分類: 生活
21 Jun

小蘇打,學名碳酸氫鈉,這玩意兒可是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有用、好用到不可思議啊!不管小蘇打是食用還是工業用的,各有各不同的妙用呢~

可食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飲食、廚房相關的清潔上,工業用的小蘇打粉宜用在其他居家清潔上。

14661475681192.jpg

1. 去除農藥

取一匙小蘇打粉加入水中,水變成黃色後將蔬果放進去浸泡3分鐘,就能去除殘留的農藥。

2. 讓植物更漂亮

將小蘇打水噴在植物的葉子上後用濕布擦拭,葉片上的光澤就會看起來會漂亮了。

而將水1與小蘇打以2:1的比例倒入花盆中再把花插進去,可以讓鮮花綻放更久更漂亮。

3. 讓居家環境更乾淨

用小蘇打水清洗門窗、地板、衛浴設備等,可以讓它們煥然一新。

4. 讓地板變得更乾淨

用沾有小蘇打水的抹布清潔地板後,再用幹抹布擦過一遍,地板就會又亮又乾淨。

14661475688323.jpg

5. 洗衣去汗

每次洗衣服時除了洗衣精,再加入2/3杯的小蘇打粉,就能增強去汙能力。

6. 清潔衣領和袖口

將小蘇打加入60度左右的溫水中,再配合肥皂清潔袖口,就可以把髒髒的袖口領口清乾淨。

7. 去除油垢

用可食用的小蘇打來清洗鍋碗瓢盆,能夠有效去除油污,而且因為小蘇打本身就是可以食用的,所以說如果沒沖乾淨,吃進去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8. 洗碗槽除臭

將一些小蘇打倒進排水孔,再倒上熱水,就能防止下水道堵塞,還能去除異味。

14661475681653.jpg

9. 橘子皮+小蘇打=超強去汗

將橘子皮放進水中煮沸後轉小火再煮15分鐘,之後水與小蘇打粉的比例以200:1的方式混和,用做好的橘子皮蘇打水來清潔,去汙效果非常的好

10. 徹底清潔砧板

用小蘇打清潔砧板可以去除上面的污漬,還能去除異味。

11. 清潔抽油煙機

在抽油煙機上抹上小蘇打膏,後靜置一段時間就能將油污清理乾淨。

小蘇打膏的作法則是小蘇打粉與水用2:3的比例混和均勻後裝罐,使用時拿牙刷挖即可。

12. 清潔電器

像是電磁爐、微波爐用久了都會有異味和一些湯水造成的痕跡,這時用沾有小蘇打水的抹布擦拭幾分鐘,再用沒有小蘇打的乾淨濕抹布擦一擦,就能去除掉那些痕跡。

鍵盤滑鼠之類也可以用這種方式清潔。

14661475687636.jpg

13. 清除蠟筆痕跡

傢俱上有小朋友亂話的蠟筆痕跡的話,用擰幹的濕布沾小蘇打粉擦拭即可去除。

14. 去除茶垢

用手指或者海綿沾少量小蘇打粉擦拭茶垢,過一陣子就能去除茶垢了

15. 簡單除臭

把小蘇打粉裝進罐子裏,開口用布蓋住然後用繩子綁緊,放入容易產生異味的地方(冰箱、鞋櫃、衣櫃等)就能除臭,然後3個月換一次就好。

16. 清除羽絨衣上的髒汗

如果你的羽絨衣是聚酯材質,上面如果有些小髒汙,用濕布沾取小蘇打粉再髒汙處來回刷洗一番,等幹掉後再用刷子把小蘇打粉刷掉,髒汙就會去掉了。

14661475682106.jpg

17. 解決腳臭問題

鞋子穿久了就會有臭味,這時灑一些小蘇打粉進去,就可以除臭了。

18. 清除鏡子水漬

將小蘇打粉加入溫水中,用抹布沾取擦拭鏡子後再用幹抹布擦一遍,就能去除鏡面水漬。

19. 垃圾桶&貓砂盆除臭

在垃圾桶內或是貓砂盆內灑一些小蘇打粉,除了能抑制細菌生長,還能減少異味產生。

14661475685269.jpg

20. 空氣淨化

將小蘇打粉&一茶匙的檸檬汁加入2杯熱水中混均勻,裝入噴瓶中就能當空氣淨化液使用。

有沒有發現能用到小蘇打的地方超級多,根本是居家必備之物,有了小蘇打粉後根本不用再買一些化學的清潔劑,不但省錢也對環境和身體好,一舉數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