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建基本面佳有力回彈

2016/06/21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Jun
        外圍局勢再有變化,民調顯示,英國「留歐」陣營反領先「脫歐」,連帶市場憂慮亦暫時降溫,刺激大市出現強勁反彈。

        恒生指數昨日高開256點報20425,隨後受制於內地股市向下,大市升幅一度收窄至119點見20288。惟低位有買盤支持,恒指午後重拾動力,最多曾升達382點高見20551。尾市升勢略見放緩,但仍能企於20500關上報收。恒指全日收造20510點,升340點;不過,大市交投再度回落至600億元以下水平,成交金額僅550.6億元。

        「留歐」支持率反超「脫歐」,英鎊應聲造好,一眾此前受累下挫的股份均見反彈。其中以渣打集團(2888)表現最突出,於尾市狂飆下,一度漲達9.47%高見62.45元,全日收造61.6元,急升7.98%。保誠(2378)亦見受捧,抽升6.96%;大笨象匯控(005)漲3.46%,單其一股已為恒指貢獻67點升幅。

        事實上,一旦英國落實「脫歐」,國際金融股如匯控及渣打自然首當其衝,但於英國擁有不少業務及資產的長和系亦難免受波及,遭投資者憂慮其資產價值受影響,故此,近期股價亦見明顯受壓。

        然而,隨着昨日形勢有所逆轉,長和系股份亦受惠跟隨回升。旗艦長和(001)升1.97%,重上90元大關,造90.45元;長江基建(1038)漲3.65%,造73.9元;電能實業(006)急揚4.23%,收造73.85元,更是升幅最大藍籌股。

        的確,由於長和近年沾手不少歐洲及英國的電訊、基建及零售業務,英國業務佔整體相當重要比重。從其2015年度年報顯示,其息稅前盈利(EBIT)便有達37%來自英國市場。至於旗下長建及電能均同樣於英國擁有大量資產。其中,長建去年的英國基建業務便佔其純利貢獻60.6%。因此,不難理解何以英國脫歐會對長和系股份股價帶來如此明顯的衝擊。

        從股價走勢所見,長建今年以來大部份時間均於70元至75元間呈窄幅上落,今年最高曾見79.55元,表現相當強韌。受英國「脫歐」消息影響,上周曾跌至70.1元,但仍穩守於70元大關。昨日以大陽燭突破短期降軌,基於本身質素甚佳,不難試回75元水平,甚至隨時有力破頂上試80元大關。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