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台北閒食之旅

2016/06/22 00:22:36 網誌分類: 飲食
22 Jun




『馬場彩珠』(18) : 馬場樂子的姐姐,一直醉心於日本及西式甜點製作,今次的目標是小籠包,順道採訪一下當地的動漫活動。

『司馬蓮華』(18) : 來自潮州,在台北除了參加動漫活動之外,反而最想試試一些傳統的菜系,今次就試到江浙菜。

『Mary CHAN』(18) : 馬場樂子之同學,身高約195cm的文學少女,今次同樣是參加台北的動漫活動。 作為一位『肉食愛好者』,燒肉自然是她必去的。

『河翠祿』(18) : 馬場姊妹在台南認識的好朋友,現在來到香港也是她們的同學,不過今次就回一回台灣,順帶遲點回去台南一趟。


(文章部份 --- by 馬場彩珠)

在香港雖然都有這間鼎泰豐,但不知為何一去到台北都想去一趟,因為都知道總店人多,所以就選在忠孝Sogo館的分店呢!




這兒有三部份的東西要試的,麵/小籠包/包...





最上的是醉雞,酒味算充足而雞的溫度不算太冷,雞肉的肉質算結實。紅燒牛肉麵算是惹味亦較少油,紅燒牛肉也是鬆軟,調轉後面的元盅牛肉麵的清湯真的非常清澈,不過牛肉的味道輕微淡一點,兩種食法。




的確包的皮算好鬆好軟,特別菜肉包之菜很似薺菜般重味及爽脆,而且汁液亦夠,不會包連包肉連肉,的確幾好。





要了三款的小籠包,普通的/絲瓜蝦仁/蟹黃,相對而言,較在香港食開淡口,所以蟹黃的味道是做得幾適中,而其他的就相對淡,不過講真汁料好足,皮亦薄而不易穿,這些工夫真的食得出來!



(文章部份 --- by Mary Chan)

在台北食燒肉差不多是必然的指定動作,雖然有不少人會選自助式的,但今次所說的一間"原燒"也相當吸引呀!




餐牌可以有set選擇,價格算是可以接受的呢!








兩個餐的餐前都有沙律/湯等等,菜算新鮮而且顏色配搭好特別。




而燒肉方面量的確好多,當然牛肉不算厚但亦有多款包含在內,雖然肥了一點但肉味算濃,特別牛舌是非常彈牙。










而甜品的款式也可選擇,有幾可可以見到這種附餐的甜品造型呢,雖然略甜但湯丸的確有點脆口而紅豆沙亦煮到真的起沙。



而全程也有好多位好年青有魄力的店員熱心地教我們如何燒才好食,真的令食客非常窩心呢。



(文章部份 --- by 司馬蓮華)

今次我們要講的一間雖然在香港的尖沙咀都有一間,也是一些達官貴人會品嚐的地方。當然去到台灣就始終都想一試,這間就是在台北雅都麗緻大酒店的天香樓。




場內裝修非常恬靜瑰麗,而就算一個人去試也可以,因為有幾款一人的set dinner,好多也是手工菜。

杭州龍井蝦仁
河蝦仁的感覺加上幾清的龍井茶,造得不油而爽



宋嫂鮮魚丸羹
用慢火保溫下,一個手打的大魚丸質感有如滑蛋,在豌豆湯的襯托下有如畫,而輕輕的金華火腿蓉也是為湯加分的因素




米剌參煨鮑魚
米剌參入味始終欠一點火侯,鮑魚雖然不大但糖心蜜味算夠,汁比香港普遍來說稀一點


野蔬薺菜扇筍
一道既簡單但非常有特色之菜餚,扇筍沒有可怕的濕味,以薺菜蓉湯伴食,就好像一道清新的停頓


西湖醋溜河鮮
不過酸不過甜地點醒滑溜的魚腩,汁醬亦不太稠濃,沒有泥味的感覺真的不俗



天香樓東坡肉
這兒的超級招牌菜,汁醬絕對好送飯,就算油層也封得剛剛好而不會滿嘴是油,而肉方面亦酥軟



最後亦有生果和桔香酒釀湯圓佐芝麻小鍋餅





雖然今次沒有太多時間去試台灣的小食,不過當地的一些水果如番鬼荔枝(釋迦),好大個好甜的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