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贏在射精前?

2016/06/22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22 Jun
        無綫新節目《沒有起跑線?》,引來大部份網民熱烈討論。節目中有被訪者提出「贏在射精前」和「贏在子宮裏」的言論,特別令人不滿。無論這真的是「怪獸家長」的心聲,還是「盛女」系列製作人員精心「策劃」,重點都是想提高收視而已。

        人們經常討論「贏在起跑線」或「贏在終點站」,卻對事物整體性的理解和觀察不足。基因影響孩子大腦發育和性格表現已是不爭的事實,現在科學界正討論應否利用基因科技改變胚胎的基因,使他們成為未來的「超人」。所以真正「贏在射精前」,並不是「怪獸家長」計算受精日子以求生出「大仔」,讓子女有更大機會進入名牌幼稚園的低層次策略,而是父母本身基因是否優良,有沒有能力聘用營養師和醫師固本培元,讓精卵得到最高質素的結合。於未來日子裏,愈有錢的人,就愈有能力製造「超人」,屆時一般人望塵莫及。

        至於真正「贏在子宮裏」,是孕婦要保持最好的孕育環境予胎兒,營養不足或過多、食物太刺激、攝取環境毒素、生活節奏不穩定、壓力太大、欠缺積極情緒等,都會影響胚胎在子宮的發育情況。由於先天不足,故此很大機會影響孩子的智力、引發自閉症和學習障礙等問題。

        要掌握「真正的贏」,怎會是愚昧的「怪獸家長」所能明白?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