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東證折讓六成開招

2016/06/22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n
        英國「脫歐」公投在即,市場氣氛欠佳,新股定價不敢太進取。東方證券(3958)今日起開招,採取「大平賣」策略,招股價介乎7.85至9.35元,較A股現價折讓高達60%。保薦人消息指,由於擔心中國及環球股市在招股期間出現大波動,為確保上市順利,故特意調低招股價。

        去年3月在內地上市的東證,今日開招,每股介乎7.85至9.35元,較昨日A股收市價16.74元人民幣,折讓52.2%至59.9%。現時在港上市的證券商H股,較A股平均有30%的折讓。對於H股有大幅折讓,東證執行董事兼總裁金文忠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A+H上市是該行重點的戰略部署,相信可充份發揮兩地上市的功能,及時補充公司資本。

        保薦人消息指,由於東證招股期間,適逄英國「脫歐」公投,故定價已預計期間中國及環球股市出現波動,為了確保上市,難免要犧牲市值,但相信定價可吸引長線持有的投資者。

        東證擬發行9.57億股,包括9.1%舊股,集資近90億元,或是今季集資規模最大的新股;每手400股,入場費3777.69元。對於旗下東證期貨被中證監立案調查,金文忠指,已按照合規程序披露訊息,相信可充份經歷時間的驗證。信誠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東證定價吸引,加上憧憬深港通年內「開車」,料會有一輪炒作,建議投資者要待英國公投結果「出爐」才作決定。

        另外,擁有「台灣牛肉麵」品牌的皇璽餐飲,去年申請上市失效後,今年捲土重來申請在創業板上市。翻查資料,近一年已有最少6間餐飲公司申請在創業板上市,但全部的申請均曾失效。

        皇璽申請創板上市

        飛機租賃公司國銀金融租賃(1606)昨日路演,引入6名基礎投資者,最多涉及24.5億股,佔集資總額79%,基投比例為5年來最高。該公司擬發行31億股,招股價介乎1.9至2.45元,集資最多75.95億元,每手2000股,入場費4949.38元。消息指,已在內地上市的大眾公用,計劃在香港發H股上市,集資最多5億美元(約38.8億港元)。

        近年餐飲業掀上市潮,其中以創業板最受歡迎,近一年已有最少6間餐飲公司申請上市,包括皇璽、佳民集團、利寶閣、扯旗山、新斗記,及飲食概念,但全部的申請均曾失效,並已重新遞交申請。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