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香辣避風塘炒蟹小籠包

2016/06/22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n
        樂天皇朝登陸香港已兩年,人氣依然不減,最近更於旺角雅蘭中心開分店,當中更有旺角店在6月至8月期間獨賣的「避風塘炒蟹口味」小籠包,米珠蓮當然要試試!

        原來這款避風塘炒蟹小籠包乃之前店子網上投票活動,被選為最能代表香港本土的特色口味。小籠包的橙色和紅色外皮亮麗晶瑩,先咬開一個小破洞吸吮湯汁,即湧出陣陣辣椒鮮香,連豬肉同吃,當中肉汁混合新鮮蟹肉的柔軟觸感,惹味的蒜香從後趕至,感覺就像在吃避風塘炒蟹,不消一會,米珠蓮的口腔和嘴唇已有點發麻,卻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確是奇妙。

        夏天自然要吃點涼菜消消暑,川味涼皮既有醋的酸甜香氣,同時亦因為加入了蔬菜汁,在鹹香之外,也不乏清新氣息,涼皮煙韌而彈牙,配以爽口的青瓜絲,微辣得來又有Refresh我感覺。

        經過兩道辣菜「洗禮」後,意猶未盡,於是再點了客竹筒剁椒魚片,這道湖南特色的竹筒剁椒魚片辣度算是平穩,兼及酸菜的香,由於是魚片與辣椒同蒸的關係,嫩滑入味又鮮美,而且份量頗足,甚為抵吃!最後來客甜點宮廷驢打滾,不會過甜,黃豆粉沾得均勻,軟糯煙韌又香甜可口。查詢:21773456

        米珠蓮

        
■香港口味 「避風塘炒蟹口味」小籠包 $98/6粒、$148/10粒
■香港口味 「避風塘炒蟹口味」小籠包 $98/6粒、$148/10粒
■竹筒剁椒魚片 $108
■竹筒剁椒魚片 $10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