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羅素高爾新戲打孖上

2016/06/24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最近在港上映的《尋找父女情》和《黐筋雙晌炮》,讓人記起了久違的羅素高爾。

        十多年前,羅素絕對是荷里活炙手可熱的一線男星,《帝國驕雄》,《有你終生美麗》到《擊動深情》等等電影叫好叫座,為他贏得奧斯卡影帝又坐享天文數字的豐厚片酬。

        但好景不夠幾年,羅素的星途突然大起大落。曾幾何時,他一直是大導演烈尼史葛的御用愛將,從《帝國驕雄》到平地一聲雷,之後合作了四五部電影,可惜除了夥拍丹素華盛頓的《犯罪帝國》算是叫好叫座外,其餘成績則平平無奇,其中又以《俠盜驕雄》更教觀眾大失所望,片中羅素以肥胖身軀,演繹一代俠盜羅賓漢絕對是一個難以補救的錯誤,也令羅素的男一生涯亮起紅燈,《俠》片以後,羅素跟烈尼從此分道揚鑣,而他更漸漸退下男一位置,近年羅素也有演出一些大製作,像《孤星淚》,和《超人》等,可是他只是擔綱男配角,唯一掛頭牌的荷里活大片,已經是二○一四年的《挪亞:滅世啟示》,片中飾演聖經人物挪亞,可惜電影推出票房和口碑都不過爾爾。

        羅素對電影的熱誠還在,重點卻不放在荷里活,二○一四年,他在澳洲自導自演了史詩式戰爭片《戰火情天》,贏得了澳洲電影學院多項大獎。看得出羅素近十年在荷里活生存態度是看錢份上,有戲便接,最重要是看他老人家心情,像開拍中的新版《盜墓迷城》,羅素也參演一角,但男主角出名控制欲強的湯告魯斯,所以羅素注定難有甚麼大發揮。從羅素的故事,其實也看出荷里活風光一時的男明星也有辛酸。今時今日,要不繼續為藝術勒緊肚皮,要不快點選個超級英雄長搵長有。當年初羅素曾經推掉了《變種特攻》的狼人一角,才讓寂寂無聞的曉治積文扶搖直上,事過境遷,不知羅素可有後悔?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