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十二宮之財帛宮

2016/06/24 10:34:19 網誌分類: 財帛宮
24 Jun
紫微十二宮之財帛宮

來源:轉載 作者:佚名 標籤 : 十二宮,紫微,財帛宮

簡要:紫微十二宮中的財帛宮顯示人的一生中與財運、理財能力、蓄財能力、收入高低、適合從事何種職業進財、有無賺大錢、發大財的命勢和機遇,能否守住產業等與金錢有關的事象

紫微鬥數將命造整個人生吉凶禍福、人事活動分為十二類,以下所述十二宮的判定內容,為紫微鬥數的基本學說,借此可以探究論定個人一生的富貴貧賤、窮通禍福、榮枯壽夭等宿命情形。在論斷各宮時,應參考對宮吉凶。紫微鬥數命盤上所有的宮位,均受命宮的統轄,所以必須先以命宮為中心後,再論其它十一宮,否則,常會出現論斷的結論與事實不符的情況。

紫微十二宮中的財帛宮顯示人的一生中與財運、理財能力、蓄財能力、收入高低、適合從事何種職業進財、有無賺大錢、發大財的命勢和機遇,能否守住產業等與金錢有關的事象。

(1)財帛宮遇吉星廟旺守值,如紫微、天府、天相、廉貞、太陽、太陰、貪狼、祿存、化祿、左輔、右弼等,主財多;遇擎羊、陀羅或廉貞七殺在閑陷之地,主財運平常,時有時無;遇天機主財進財出,來而難守;遇火鈴空劫等凶星又逢陷地,主貧。

(2)各星若遇羊陀火鈴空劫耗忌死絕等惡宿,富足者不旺盛,不旺者皆主辛勞中求財。

(3)經雲:「紫府武陰,雙祿主財」。詳考其它,如擎羊、文昌、左輔、七殺、天刑、陀羅、子午破軍、紅鸞天喜等星曜,可皆視為財星。然擎羊之財,終非真正,或十年、或一年、或一月、或一日、或一時,其它如陀羅、七殺之財,均與擎羊一致,僅主短暫而財來財去,散聚無常,或橫發一瞬即告耗盡,或主非吾所享。左輔、文昌之財,則較久遠而延綿。破軍之財,過則必敗,鸞喜之財,來則不存,有如季花之放開。凡財宮之財星曜,以單守為美,複得中天吉星為輔及三方眾吉拱沖照合最為美妙。若遭凶宿守值照,財者得亦難聚,反生長短,重則招災致禍。巨門、太陽、天梁之財,多由口舌競爭而得。此外若有二正星並守財宮亦然。孤寡刑克之星入財宮,必主財來財去,余資何有。魁鉞文曲之財為間接,機佳則美,限蹇則偃。火鈴之財,得手成空。惟鈴星守財宮為偏財,每有意外之得。咸池之星亦主財,訣曰:「見財而後桃花」,得之亦多於歌台舞榭,花叢酒色。人生世間,發財養命,惟來去得失各異也。

(4)經雲:諸凶照財帛,聚散無常;祿存守于財宅,堆金積玉;武曲貪狼財宅,橫發資財;權祿守財福之位,出世榮華;劫空臨財福之鄉,生來貧賤;日月夾財,加吉曜,不權則富;左右財宮,兼夾拱,衣祿豐隆;紫微輔弼,多為財賦之官;武曲、太陰,多居財賦之任;紫府武曲居財帛,更兼權祿富奢翁。

(5)有財帛宮凶而其人卻富者,當是命宮、遷移、官祿宮坐吉化吉,經雲:諸星吉多,逢凶也吉。故審人之貧富,不可就財帛一宮執一而斷,妄下結論,另外,仍須看其人大限步入何鄉,方可判定無誤。反之亦然。

(6)凡七殺、破軍、貪狼、天機、巨門、天梁在財帛宮有煞星守照,其人必是好賭之輩,煞重又加空劫大耗,可能血本無歸。

(7)流年鬥君在原命盤財帛宮過度,遇眾吉守照,主一年旺發;逢四煞空劫耗忌,主破財,或因財而起官非爭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