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李龍楚雲玉高山再結台緣

2016/06/25 08:41:42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李龍近日演出,除了擅長之武場戲,一些有質素的舊名劇,他也着手整理及安排演出。2016年7月15至17日,李龍夥拍楚雲玉於高山劇場演出。7月15日晚演出折子戲專場,特聘南鳳參與此日演出,劇目包括《百花亭贈劍》、《沙三少與銀姐》;南鳳、楚雲玉合演《黛玉離魂》、《昇平公主氣駙馬》及李龍、南鳳演出《潞安洲》。7月16日則由李龍、楚雲玉合演《去年今夜桃花夢》及7月17日演出《慧劍續情絲》。

        提到今次演出劇目,主辦單位「新群英劇藝社」負責人伍永熙記得,《去》劇是先有戲,後才灌唱片。「《去》劇由李少芸編寫,何非凡、余麗珍、陳錦棠演出,這是一部很精彩的戲,劇情曲折,而且歌曲非常動聽,這部戲首演於四、五十年前。」

        原來,這部楚雲玉曾經演出,楚雲玉非常喜歡這個劇本,今回和李龍合作,雙方決定演此戲。另外一部《慧劍續情絲》,由潘焯編劇,也非常吸引。楚雲玉非常感激李龍肯演。「因為不是慣賞演的劇本,難得龍哥肯幫我,好感動。」李龍坦言,他完全明白戲班如今選戲艱難,能夠幫的都盡幫。

        徐蓉蓉

        
■李龍將與楚雲玉合演兩套舊名劇。
■李龍將與楚雲玉合演兩套舊名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