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衞精子的權利

2016/06/25 08:41:5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Jun
        本港出現一些強施「贏在射精前」政策的太太,我發揮了一點想像力,從男人角度寫了一篇人夫的自白,雖然對紓解他們的慘況毫無幫忙,但反正他們能逃出火坑的機會渺茫,那不如放棄解決,坦然控訴,倒有一份認命的灑脫。自白書如下:

        小弟今年三十四歲,五年前同女友拉埋天窗。結婚之前我係無腳嘅雀仔,結婚之後我覺得自己變成了一隻鴨仔,不斷出賣自己的精子。作為一個男人,我竟然在生仔這件事上完全沒有say,是否生、生多少個固然唔到我話事,但就連幾時做、做的時候屁股要向哪個方位、甚至幾時射精都由老婆全權決定,她說風水師教路,如果想個仔入到名牌幼稚園,屁股一定要向住文昌位,而為了確保方位無誤,我老婆還特地在手機下載了羅庚apps,人類是唯一會對住個羅庚交配的動物,真不愧為萬物之靈。

        我老婆又聽姨媽姑姐講,有些幼稚園一年只收十個一月份出生的小孩,所以要計好幾時射,就在一月生,她說現在社會競爭大,我家孩子要贏在射精前。不過,唉,咁大壓力,我射到先算啦。我老婆對於子女的將來極度緊張,哪有閒情去理會我的感受?如果我出聲,她會發脾氣,話:「你以為我咁做為咗我自己?我無非係為咗個仔!」唔想嘈,忍佢囉。

        射出來的精就如潑出去的水,不再屬於我。但它在離開我身體之前,我依然是它的主人,它盛載着我的基因,蘊藏着我的夢想。不知為何,結婚之後我竟連精子的主權也被剝奪,它應該何時離開我的身體、離開是為了甚麼目的,這些竟都不由我來控制,到底還有沒有把我當男人?

        然而我是從未料到,當我那四億粒精子死爭爛爭、排除萬難而終於成功抓住一粒卵子,災難才正式開始!從此我老婆豈止在手機download羅庚,她認為要贏在出生前,所以懷孕兩個月開始去參加「胚胎playgroup」,讓肚中的胚胎學英文奧數和普通話。阿仔未夠一歲開始操練nursery面試技巧,考N間名牌幼稚園是意料中事,我整份薪水都被老婆拿去給兒子報興趣班。我個仔今年三歲,有天我放工回來,他跟我說konichiwa,原來他最近開始學日文。我將他抱起,摸摸他的頭,發現阿仔的黑眼圈跟我的差不多,人人都話個仔似我。我諗,係啩。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