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追呢!

2016/06/25 12:20:3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un



乘搭地鐵的朋友們,可能都會留意到最近地鐵在站內播放的一套宣傳影片。片中,一個男人拿著書本,陶醉其中,驟然發現列車準備開出,當下不顧一切追入車廂(背景音樂是陳百強的「理想一起去追」,結果男人被車門夾著,被車內所有人以不屑的目光看著。

香港地方細小,地鐵班次頻密,追車引起意外,絕對不必要,造成班次延誤,浪費的時間,每一個人都要承擔。

對乘客的教育,筆者覺得地鐵公司還應該多做一點。

星期五上班時,筆者如常乘搭地鐵。地鐵列車門正在關上,一個女人還是想進來。結果,車門關上,行李箱子在車內,她卻在車外.... 望門輕嘆,送別列車。

為了不欲行李箱子倒下,引致其他乘客受傷,筆者收起箱子的手把,將它放在一旁。

行李箱子的物主很幸運,遇上了好心人。一位女士密切留意月台,不久後,當列車去到某站,女士向一位月台職員示意,該名職員二話不說,一手接過行李箱子,列車即時繼續前行。

從月台職員的熟練程度猜想,每一天可能都有不少行李箱子與主人分離的個案。

但願箱子很快的尋回主人,也希望那名女子記住這個教訓,不要在地鐵列車車門正在關上時試圖進入車廂。

所謂「欲速則不達」,切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