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天上的掌聲

2016/06/26 06:24:15 網誌分類: 影視
26 Jun

最近有空,一連看了三套電影,都很有意思很好看,可以在這裡做一點推介。

第一套是福音電影終極勝利,是烈火戰車的續集,由香港導演冼杞然執導,如果你有看上一套電影,多少會明白故事背景,一個英國劍橋優異生,一個奧運百米短跑金牌選手,卻放棄在英國的高薪厚職,世上的名成利就,老遠的跑到中國來宣教。

二戰時日本侵佔中國,東三省山東天津南京等地,到處都是日軍,日本初嘗戰爭勝利,擴大戰線,派遣戰機偷襲美國珍珠港,經此一役後,日本全面向歐美宣戰,也把一萬名留在中國的傳教士和外國人逮捕,送住山東的集中營,最後主角也死在中國的土地上。

{#20160510163936792023.jpg}

電影就是記載在中國的集中營中,一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劇情豐富,有英國人和中國人在危難中互相幫助的患難之交,穿插其中也有一段段的愛情故事。

話說英國撤僑,其中有一對的情侶,本來可以有機會安全地上船離開,卻因為其中女的選擇不走,要留低服務中國的病人,結果男的說了經典的一句,You go, l go, You stay, I stay, You die, I die, 好似鐵達尼號沉船前,男女主角說的那句 You jump, l jump, 心裡好感動,但原來這句話是出於聖經的。

不再劇透了,不知這篇簡單的介紹,有否刺激你,也想入場一看,也支持本土創作,不過這套電影始終太冷門,上映幾天後,很多戲院也落畫了,有點遺憾和可惜。

至於第二和第三套電影,不知道你也有興趣知道嗎? 容後再作介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