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紅玫瑰與黃玫瑰

2016/06/27 08:41:5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Jun
        星期天英國小鎮陽光燦爛,六月天,從街頭走至街尾不用二十分鐘,居民都湧到小廣場吃下午茶(教堂參加禮拜後,到小廣場吃午餐或下午茶,成了指定動作)。隔一條主街的橫街就是民居。經過的時候,不見一人在街上走動,星期天,主街店舖關門,不做生意,僱員皆休息一天。

        學校宿生帶我們在大街小巷走一圈,說到了黃昏,宿生回來,街上會有片刻熱鬧:「不然的話,星期天這裏靜到不得了!」

        住宅區多見簡約裝飾,磚牆、窗框、門框均掃上白漆,入門處有小花圃,屋主按個人喜愛種植花卉,其中一戶人家,種的是紅玫瑰與黃玫瑰,花不是種在盆內,而是種在門前一個角落。看來戶主沒有花很多時間打理,玫瑰長得隨意,紅一片、黃一片,看似雜亂無章,卻仍見秩序。過份修葺就不好看的了。

        這不是個玫瑰園,不過是尋常人家在屋前來點自然色彩,玫瑰生命力強,種在泥土,有充足陽光、養份,自會長得迷人。

        鎮內這樣的三房兩廳石屋,三十至四十萬鎊(港幣三百至四百萬)就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居所了,五至十分鐘車房的鄉間小屋,二十多萬鎊就可做業主了。

        張灼祥

        
■窗外的玫瑰。
■窗外的玫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