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險守升軌勢偏淡

2016/06/27 08:42:21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n
        大市上周十分波動,恒指上周初開始連升4日,但最後一天就幾近抹去4天升幅。恒指上周五曾暴瀉逾千二點,收市跌幅收窄至609點,報20259點,一周則仍升90點,險守住2月以來的第二條上升軌,但此升軌若失,反彈浪便告完結,有機會回試2月浪底18278點。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前周出現「黃昏之星」,利淡,本周以陰燭下跌,但上下影線甚長,反映好淡爭持激烈。周線技術指標向淡,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收窄,9RSI低於中軸,14周DMI中的+DI跌破-DI,12周ROC跌離0線,利淡。

        恒指2月由18278點開展中期反彈浪,4月升至21654點回頭,跌破2月延伸而至的第一條升軌,5月最低跌至19594點後反彈,但最高只升至21352點,低於4月高位21654點,出現浪頂低於浪頂,過去兩周先後失守10周線(20521點)和20周線(20287點),上周一度跌破2月以來的第二條升軌,幸而收市險守其上,此關若失,便會出現浪底低於浪底,確認中期反彈完成,再次考驗2月浪底18278點的機會很大。恒指必須盡快回升至20周線之上,才有望扭轉局面。

        國指長十字爭持激烈

        國企指數上周五跌254點報8530,一周仍升45點,周線圖於「黃昏之星」後上周再現大陰燭,但形態為長十字,反映好淡爭持激烈。周線圖技術指標偏淡,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收窄,9RSI跌離中軸。

        國指上周險守2月以來的第二條上升軌,此關如守穩,否則便出現浪底低於浪底,確認下跌趨勢,並反覆跌向2月低位7498點。

        信德有條件升30%

        英國脫歐公投大局已定,人心回穩可期。雷雨表示,經上周五急挫失禮後,石沉木浮,質優強勢股份較易發掘,大家不妨多加研究上周五個別股份表現,鎖定新目標。信德(242)獲大摩給予信德跑贏大市評級,目標4.1元,比現價2.4元,上升空間達七成!對此有同感,以信德的基本條件衡量,現水平的確十分抵買,市盈率9.8倍,可以說是合理,但肯定不是偏高,若有豐厚資產支持,在釋放為利潤時,肯定可將市盈率調低至5倍左右,提供股價倍升潛力,而且從短線角度睇,股價剛突破下降軌,MACD轉強,可向3月高位2.77元推進,越此可指向0.382倍反彈目標3.12元,升幅30%!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