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教育重視啟發學生

2016/06/27 08:42:47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n
        英國的教育模式跟香港的略有不同,英國教育重視啟發學生對事物的好奇心,然後按學生興趣和能力,用不同方法加以培養和教授,並以創意為主導,開啟學生學習邏輯和表達智慧。雖有統整的課程指引,卻具彈性,也有公開試評核,性質是反映學生繼續進修的方向,同時在不同階段沿用不同的考評模式,務求發掘學生的潛能和優勢,方便日後學生按個別能力發展。

        香港教育重知識傳遞和考核,以密集學習式系統讓學生在限期之內獲取知識。完成高中,透過公開試保證學生具備一定水平的知識,成績優次成為日後繼續學習的分水嶺,較優的可即時升入大學,較次的要循其他途徑爭取繼續學習機會。

        兩地教育孰得孰失、誰優誰劣,自有公論;假如經濟負擔得來,應考慮送子女到英國接受教育,先啟發,後追求學問,或有更多機會發掘到個人能力、潛質和興趣。

        適逢六間英國學校在七月二日(星期六)來港面見中學生,即時可參加筆試和面試,可查看子女是否有能力在今年九月負笈英國升學。

        六間學校分別是實而不華、校園環境寧靜、歷史悠久的SedberghSchool;傳統英國女校、以芭蕾舞享負盛名的AbbotsBromleySchool;位於北面約克、師資優異、成績彪炳,畢業生多能考入LSE、UCL的HarrogateLadies'College;英國IB課程始祖St.Clare's,Oxford預科學院;東部Norfolk傳統名校的Gresham'sSchool;以及ManderPortmanWoodward(MPW)預科學院,課程具彈性,是英國本土學生的預科學院。

        這六間學校特別為香港撥出學額,首肯來港面見香港學生。詳請可到章文彬的FB專頁「升學零距離」搜查,亦可WhatsApp95072125垂詢和報名出席。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以及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