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濃香惹味煙熏菜

2016/06/28 08:42:1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un
        米珠蓮向是愛茶之人,每次外出用膳,吃中菜的話總是以茶作配,愛其清香韻味,同時亦有解膩作用。飯後再細味杯中茶香,與好友閒話家常,實在人生一大樂事。因此,這次到尖東的東來順品嚐煙熏茶饌,就令人份外興奮!東來順本身的龍井煙熏蛋已相當有名,總廚施超群師傅最近就再創作出多款茶葉煙熏菜式,經過反複研究和嘗試,施師傅最後決定採用味道平易近人的龍井、玫瑰花與香片,配合蘋果木和楓木來煙熏食材。

        當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龍井煙熏河鰻,河鰻肉質飽滿豐厚,要令它入味,但又不可蓋過本來的鮮香就很巧功夫,要以龍井茶、紅蘿蔔、玫瑰露酒薑葱、桂皮和八角浸過河鰻,之後用以龍井茶葉配搭楓木煙熏再焗。吃時每一口都有煙熏的香氣,但依然嚐到河鰻的肉汁,彈牙又惹味!對於像米珠蓮一樣愛「相機食先」的食客來說,這道菜上桌時還會有煙霧效果,記得要好好把握拍照時機(煙熏麻辣羊鞍和砂鍋煙熏雞菜飯同樣在上桌時會有煙霧效果)。

        另一道煙熏乳鴿亦有驚喜,平時吃乳鴿要不就是吃滷水風味,要不就是嚐其炸後的香脆口感,這次師傅就結合滷水和以龍井茶葉、楓木煙熏的做法,有着滷水的鹹香,而煙熏的氣息就令其更添層次,肉滑且嫩,令人有不停吃的衝動。

        至於苿莉花煙熏素鮑魚,素鮑魚本身味道不強,選擇以此作為煙熏菜的材料是很聰明的做法。素鮑魚以雞、大地魚和燒鵝肉等燜過,已經添上肉香,後以香片浸過再煙熏,即時令煙熏的氣味更為明顯,喜歡其爽彈的口感,微微透出茉莉的味道,是多款茶饌中味道較為淡雅的一款。

        查詢:27332020

        註:有關菜式由即日供應至6月30日

        米珠蓮

        
■龍井煙熏河鰻$328/4件
■龍井煙熏河鰻$328/4件
■煙熏乳鴿$168
■煙熏乳鴿$1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