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返全職就即是無自由?

2016/06/28 15:07:5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8 Jun

「工作與生活」平衡是現今世代人士所追求的。他們上班不一定是為了錢,而是想做一些有興趣的東西,比如畫畫、全職打機等等。那些工種在筆者所成長的年代,可以說是「沒有」、或甚至被標籤為「沒有前途」。但世代不同,想法也不一樣。現在的人覺得,上班也要上得開心,容許他們做他們覺得開心的事,而且絕對不加班,因加班就好像將自己賣了給公司一般,實在沒趣!所以有些年青人覺得找一份全職工作實在沒趣,因現在「返工不是等收工,係無收工」。上午九點上班、十點還在公司拼命,為的只是萬多、兩萬元的收入,真的不知為什麼!

 

所以現在工作有個趨勢是「散工化」或較好的名稱是 freelance 化。因除可以選擇上班時間外,及可選擇工種,又或者有些工種可以「約埋三、五成群」與朋友一同上班,非常過癮。

雖則這類散工工作深受年輕人歡迎,因實在太自由!但做長了也有其弊端。舉個例,由於不停做兼職,僱主覺得你好像「無定向風」做了幾個月又不想做,累他們又要找過另外的人士幫忙,非常不便。

所以要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有機會再向大家分享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