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力鴻研併購谷市佔率

2016/06/29 08:41:57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煤炭檢測及檢驗服務供應商中國力鴻檢驗(1586)今日起招股,神華集團為其最大單一客戶,去年佔收入高達52.7%。力鴻表示,與神華保持穩定客戶關係有利業務發展,目前亦正擴大客戶群,不排除併購以增加市佔率。

        力鴻檢驗招股價介乎0.73至1.24元,每手4000股入場費5009.98元,預計7月12掛牌。該公司毛利率連續兩年下跌,去年按年下跌4.5個百分點至51.6%。力鴻檢驗首席財務官王釗表示,由於煤炭市場疲弱,加上公開招標競爭激烈,近年為增加市場份額,該公司在服務價格方面作出調整,未來或會上調檢驗服務收費。

        今開招5009元入場

        被問到是否過份依賴神華集團,力鴻檢驗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向利表示,煤炭業是的行業結構高度集中,神華作為業內龍頭,成為公司的最大客戶是非常合理,同時反映公司的服務較好,相信與神華保持穩定客戶關係有利公司發展,但目前亦正擴大客戶群。力鴻檢驗擬發行1億股,當中10%公開發售,集資最多1.24億元,主要用於在黃驊港、唐山港、天津港及秦皇島港興建新服務設施。

        11新股明爭奪資金

        另外,新股為避免下半年市況不利,於半年結前趕尾班車。市場消息指,明天將有8隻新股同日開招,大部份集資規模僅屬中小型,連同正在招股的綠城服務(2869)、信義汽車玻璃(8328)及力鴻檢驗,共有11隻新股一起爭奪市場資金。不過,原計劃於明日招股的瑞慈醫療則夭折。

        新股混戰行業遍及醫療、科技、工程、物流、地產、食品等,其中中國物流設施供應商中國物流資產,以及四川火鍋連鎖店海底撈旗下調味料生產商頤海國際的集資規模較大,市傳分別集資最多39億元及不多於11.7億元;SD-WAN路由器供應商珩灣科技則擬集資逾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同日開招的還有醫療器械供應商永勝醫療、海南省地產發展商海藍控股、本港海事建築服務承建商瑞港建設、貴州省無煙媒生產商中國優質能源,以及本港工業大廈發展商星星地產。

        不過,決定擱置上市的瑞慈醫療,原定明天起招股,今日舉行路演及招股記者會,惟公司昨漏夜決定延遲上市計劃,暫時未有最新的上市時間表。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