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待期結後見真章

2016/06/29 08:42:09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un
        期指結算前夕大市續跌,但再一次低開高收,有回穩跡象。恒指裂口低開329點至19898點,但已是全日低位,其後跟隨A股反彈,午後收復大部份失地,最高攀至20196點,僅跌31點,收市報20172點,跌54點。

        恒指連續兩個交易日出現大陽燭,低開高收,反映低位有承接。日線圖技術指標依然偏淡,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9天RSI跌離中軸報39.46,MACD熊差距進一步擴大,今日有機會重現雙熊。

        恒指即日回補下跌裂口,連續3日於跌破兩萬點關後收回其上,走勢有回穩之意,但仍待升回20天線(20657點)之上守穩,才算真正回穩。5月前浪19594點是短期重要支持,此關若失,3月初的上升裂口19420至19783點勢必回補,2月浪底18278點亦很大機會再受考驗。恒指近日走勢可能與其指結算有關,是否真的回穩,結算後料見真章。

        鞍鋼升破三角形

        國企指數跌31點報8536點,也是低開高走呈陽燭,回穩有兆。日線圖技術指標仍是偏弱,SAR維持沽貨訊號,MACD今日料現雙熊。國指2月升軌連日失而復得,有望延續反彈,不過100天線(8562點)和10天線(8603點)近在咫尺,會成為短線阻力。

        個別股份可留意鞍鋼(323),該股今年2月最低跌至1.16元大超賣,以「早晨之星」見底,4月中升至1.95元超買,以「黃昏之星」見頂,回至1.46元企穩整固。形態上4月至今形成三角形,昨以大陽燭升破50天線及三角形降軌,MACD牛差距擴大,利好,預料會再次上試1.95元阻力,現價買入,跌破1.55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