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情

2008/01/09 00:0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an

總覺得,                                                                   人間難有長久可恃的情意。                             

每逢開展友誼,                                                                             便隱若感到離愁之苦,害怕失去;                                                                                                                                                                     猶如心裡伊甸,都尚未踏進最美時節,                                                                                                                                                           已雜草叢生,揭示荒蕪淒清。                                               

為了減少分離的痛苦,                                                                              我寧可選擇放棄短暫的相遇。                                                                             實在太易哭了!                                                                          怪就只怪我此人極易投入,又過份眼淺,                                                                                                        筵席既散,惜別依依,                                                                 再無力承受相逢與分手的沉重,                                                                連帶也討厭揮手告別,難捨難離講再見。                                                                           

離別的經驗愈多,                                                                                                                                                      我愈能珍惜一瞬的相親。                                                                                               人愈寂寞,就愈會想念好友。                                                                                                       愈想念就愈會珍惜。                                                                                                   愈珍惜就愈想捉緊。                                                                                                                                                                                                             然而忘不了,也抓不住。                                                                                                                                                                                                                                                                 疲困的心靈,馬上墮進透支了的深淵。                                                                                                                          

也許在故友眼中,                                                                                                                                                                                     我寡情薄義,多年來絕少往還,                                                                                                                                                                                                                                                                                                                                                                                                           如石沉大海,凋萎了情誼。                                                                                                                                                                                                        然而,我可能比誰都惦記她;                                                                                                                                                           憑藉零碎記憶,藕斷絲連。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1/11 14:00:59 回覆

曾幾何時,身邊總圍滿一群群不同的朋友。自己也好努力想維繫每一段友誼。結果,除了哭。便學懂了「求之」不得。

年紀大了,發現原來淡淡的不奢求的關係,才是保存得最真最好的。

所以,我們要擁抱珍惜,不要去尋找期望。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9 23:45:10 回覆
你要揮慧劍 暫情絲啊~
利小容
利小容 2008/01/09 21:57:55 回覆

無情....?

避情!?

 

2008/01/09 12:46:05 回覆

若有選擇的可能,

我會選先苦後甜。

年青時苦點還可接受,

年長了才苦,還是可免則免。

 

那請早點給我察覺,

雪上送霜的交情,

淡淡的交情,

再熾熱的心也會冷卻。

 

亦請晚點給我觸踫,

寒冬送暖的情誼。

濃濃的情誼,

再冷漠的心也會溶化。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