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打赢16万场官司 世界首个“机器人律师”助用户免交违停罚款

2016/06/29 22:22:22 網誌分類: 法治
29 Jun
打赢16万场官司 世界首个“机器人律师”助用户免交违停罚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9 16:45:32

中国日报网6月29日电(信莲)据英国《镜报》网站6月28日报道,在21个月的时间里,一个免费的在线聊天机器人共打赢了16万场就违章停车罚款对执法机构提起的上诉官司,为诉讼者节约了290万美元(约合1929万元人民币)。

21个月前,这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始上线服务,它被称作“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律师”。这个名为“不要付钱”(DoNotPay)的应用程序的聊天界面非常简单,通过设置一系列基本问题,比如询问用户在收到违停罚单的地方是否有明显的停车标志,来确定是否有必要上诉。若有必要,则一步步指导用户进行上诉。

这个在线聊天机器人是由19岁的美国斯坦福大学英国籍学生乔舒亚·布劳德开发。他在一名熟悉交通法规的律师的指导下,扫描了成千上万份相关法律文件,创建了这款应用程序供用户免费使用。据统计,迄今为止,“不要付钱”应用程序共帮助用户向执法机构提起25万起违停罚单上诉诉讼,胜诉16万次。

“我认为收到违停罚单的人可以说是社会上最易受到伤害的一个群体,他们并不是有意违反法律。”布劳德说,“地方政府将违停罚款视作一种收入来源,这些人相当于遭到了剥削。”

目前,“不要付钱”应用程序仅能在伦敦和纽约使用,但布劳德计划下一步拓展西雅图市场,他还希望未来开发这款应当程序的其他用途。

未来,他计划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协助人们申请航班延误补偿赔款,帮助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了解其权利,同时向难民提供法律援助。

(编辑:党超峰)

 

    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6-06/29/content_2590441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