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她帶回家

2016/06/30 05:47:55 網誌分類: 影視
30 Jun

第三套是印度電影把她帶回家,太好看了,雖然片長2小時30分鐘,但沒有冷場,而且故事感人,一直看一直在哭,眼淚沒有乾過,身邊其他人也在暗中飲泣,非常過癮。

故事其實很簡單,一個不會說話的小女孩,意外地和媽媽失散了,流落印度街頭,被一個善心的好人遇到,於是打算把她安全帶回家,和家人團聚。

{#1461835243.jpg}

這一件表面看來沒有甚麼特別的小事,若發生在香港,事情會很快解決,但發生在印度,就變成了一件非常複雜的事。

事緣劇中的小女孩是一個啞巴,和大好人溝通,只能用手語,是一大困難,經過一番功夫後,弄了很久,很多誤會,才知道她是來自巴基斯坦的一個穆斯林!

{#22_1461642166.jpg}

這一下子,難題就出現了,大家都知道印度和巴基斯坦,雖然血緣是同一民族,但因為宗教和政治原因,分裂成兩個國家,不只沒有邦交,還彼此仇視,不停發動戰爭,而小女孩居住的鄉村,剛好屬於政治動盪的邊境城鎮喀什米爾。

男主角是一個虔誠的印度教徒,從來都不會和穆斯林有任何接觸,但今次為了要帶小女孩回家,不但要突破宗教禁忌,還要進入局勢緊張,兇險複雜的印巴邊境,他可以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嗎?

故事感人之處,就是那種大無畏的犧牲精神,播種仇恨很容易,但去愛你的敵人,要突破人設立的道道關卡,種姓,宗教,政治,世仇,就不容易了。

你可以說電影中的男主角十分儍,這件好事他也不一定要去做,但正因為他傻得可愛,而這個世界,正正需要更多的這種傻人,才會有更多的好人好事發生,敲醒世人的冷漠。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6/30 07:22:29 回覆

哈哈,在印度這個貪污腐敗爛透的國家,甚麼事也可以發生,最好的就是相信自己,不要相信任何人。

383383
383383 2016/06/30 06:54:53 回覆

想問一句:印度沒有類似紅十字會那種國際組織的嗎?

為何,不可以托那些組織幫忙?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