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輪流轉 新君換舊王

2016/06/30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筆者為研習尋龍點穴,幾乎走遍中國大江南北,瀏覽過無數王侯將相的陵寢墓穴,有次忽然湧起想考察兩蔣陵寢的念頭。

        2007年春某天,跟朋友談到兩蔣風水,還有蔣介石往生以後蔣家延續下來的發展情形。當時筆者答應了友人的要求,撰文討論一下台灣的風水,因此有必要親自到台灣作有系統的考察,當下就決定在15天後出發,其中要深入探究的就是兩蔣安息之地。

        蔣介石父子安息在桃園大溪已是很多年前的事,因早年國民黨主政期間,參訪者眾多,故必須排隊登記,進入裏面還要列隊喊口令行禮,威權時期的氛圍讓很多人不能適應。

        當天到達大溪頭寮,先從蔣介石的安息之地慈湖作考察。車子過了頭寮不到5分鐘的路程,迎面而來是一座巨大的蔣介石銅像,慈湖就在前面,車子開入停事場,映入眼簾是閩南四合院式的接待中心,古色古香與慈湖陵寢給人的印象連成一氣,慈湖所營造的不凡氣勢,與蔣經國陵寢外面的冷清不可同日而言。

        入口左側為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裏面陳列從各地拆卸而來的蔣介石銅像。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倒蔣之聲四起,各地廢棄的銅像無處可去,慈湖就成了這些落難銅像的歸宿,公園裏錯落有致擺放着神態各異的蔣介石銅像。

        之後穿過一條優美的小徑,整個生態讓人驚艷,蒼翠的林木及水中的魚群,逆光看慈湖波光如鱗、光影閃爍,黑天鵝與白天鵝在湖光之間游來游去。沿着湖的西邊繞過一個山坳,蔣老先生閩南式四合院建築的陵寢就在眼前,守護陵寢的軍人站着各自的崗位,但已感覺不出當年的肅殺氛圍,我先在外面打羅盤,再緩步進入建築內部,瞻仰這位近代最具爭議性的偉人。

        行了鞠躬禮,出了參觀區,又多了一份感歎及失望,失望是一代偉人身後看不到應有的佈局,感歎的是蔣家必然的寥落!也歎郭楊風水術之神準!此地為龍過脈時,在迎砂與送砂之間所形成的一個交鎖鉗形之地,並非正龍止處,一代帝王(形如帝王)呼風喚雨,為何會選此地建造陵寢?常看媒體言某人當過蔣家的御用風水師,某人又如何如何,感覺威風十足而沾沾竊喜,君不想想蔣家的落敗與此有關連?古人講:醫生醫死一個人,風水師害死一家人。身為風水師,怎可以不戰戰兢兢乎?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