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Chimay Bleue Grande Reserve

2016/06/30 08:54:54 網誌分類: 啤酒
30 Jun

2015 Chimay Bleue Grande Réserve, Belgium(9.00%,330ml,一田 $37.9)

{#Chimay Bleue Blue Grande Reserve.jpg}

比利時從中古世紀就開始釀造啤酒,據稱該時就有部分啤酒是在修道院中釀造,並發展成今日著名的修道院啤酒類型。比利時啤酒大概可粗分為二十多種類型,正統修道院啤酒(Trappist Beer)帶有獨特的風格,是最頂級的比利時啤酒之一,當地僅存六間修道院釀酒廠,產量也相當稀少。

Chimay在1862年即開始釀造啤酒,為了尊重釀造啤酒的修道士的修行時間,釀造所只會在早上7點至下午4點運作,儘管如此重視修行生活,Chimay卻是全世界所有七家Trappist修道院中,產量最大最商業化的修道院,每天的產量達到52,850磅,產量甚至比許多商業性酒廠還要多,裝瓶廠並不在修道院內,而是在修道院外10公里處,卡車每天載著啤酒往返兩地裝瓶。

你沒看看錯,我沒寫錯,Chimay Bleue相信是世界上少有標有年份的啤酒。它的口感強烈但非常地直接和純粹,濃郁的麥香,從鼻子到舌頭到喉嚨,都是麥芽的甜味,初入口時甘甜,入喉之後,嘴裡還留點bitterness和焦味的餘韻,是很有個性的beer。


官方網站:http://chimay.com/en/bieres/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