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16(20)波蘭射術差猶雁折翼 葡萄牙態冒起勝算高

2016/06/30 10:42:20 網誌分類: 波經
30 Jun

休息了五天,波蘭與萄葡牙將於香港時間明晨3:00於馬賽揭開半準決賽的戰幔。從實力及過去幾場表現,我相信葡萄牙是可以再晉一級的隊伍。

波蘭於分組賽一球不失,連德國也無法攻破其銅牆鐵壁,證明防守非常堅固,鋼門法比安斯基表現出神入化,居功至偉。問題在於前鋒的取分能力也很「弱雞」,「老大」利雲度夫斯基狀態甚差,4場比賽竟全交白卷,教擁躉洩氣。米利克技術不錯,獨輸埋門「一瓣」,若他的射術稍稍改進,相信現在已可在射手榜處於領先位置,可惜他糟蹋了很多黃金機會!「士哥」的責任自然非依賴翼鋒巴拉斯塞高斯基不可。此君無論技術及陣上的應變能力應數全隊之冠,是葡國後防心腹之患。

葡萄牙分組賽三場均打和,僅以最佳第三名取得晉級資格,表現不似一支有力問鼎的隊伍,主力球員當然首推C朗和蘭尼,兩人包辦了葡隊分組賽4個入球,理論上如果波蘭能成功箝制他們的活動能力,減低失球數字已可作保證。但C朗是一位勇於接受挑戰的英雄主義者,他的精堪技術往往在這種情緒下釋放至最高峰,儼如洪水猛獸,令人難以抵擋。只要他不是「無緣無故」地演出走樣,他始終是當今球壇數一數二的鋒將。蘭尼的優點我前文已提過,希望他繼續保持狀態,再打一場漂亮的仗。葡萄牙的後防也是可靠的,3場分組賽失4球的確多了點,但其中3球是於最後一場爭排位的生死戰時失去的,當時形勢使然,決不能敗給匈牙利,否則可能連第三位也不保而即時被擯出局,被逼與匈牙利搶攻下便造成「大手交易」,除此場外,他們只失一球,後防也算「靠得住」。

既然雙方的防守旗鼓相當,則鋒力較佳的葡牙自可「睇高一線」,因此波膽我選葡萄牙勝,可買0:1(4.5倍)+1:2(8.5倍),半全場揀和-客(4.7倍)+客-客(3.4倍)。

祝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