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16(21) 比利時格食格 向準決賽進發

2016/07/01 15:01:36 網誌分類: 波經
01 Jul

今天凌晨3:00舉行的第一場半準決賽打得非常燦爛﹐要靠「死亡遊戲」來判定誰獲晉級資格﹐結果葡萄牙於首輪五射全中淘汰了很努力作戰的波蘭。

以戰論戰全場120分鐘(連加時的30分)賽和是相當合理的賽果。雙方勢均力敵﹐可惜前鋒的把握能力較弱﹐並不能於緊要關頭給對手予致命一擊﹐和波是意料中事。賽前我是較看高葡萄牙一線﹐但賽來連C朗這類高手也打不出最佳水準(他錯失了幾個入球機會)﹐其他的亦難以太苛責。波蘭球員的埋門功夫﹐賽前我已指出是其弱點﹐今次在陣上的表現依舊沒有太大改進﹐炮手充斥﹐頻頻「炒波底」﹐射到九霄雲外。

雖然波蘭的射術差勁﹐卻意外地於開賽僅兩分鐘成功給葡萄牙的球迷來一次大驚嚇。他們合演了一招反擊戰﹐後衛成功攔截葡萄牙的進攻﹐幾腳傳送後球兒落在距門12碼的Robert仔腳下﹐這位波蘭陣中最負盛名的中鋒﹐今次沒有辜負隊友的努力﹐快腳直射入網﹐此球之能為他取得本屆第一個「士哥」﹐充份顯示他的機智及作為一位射手應具備的埋門功架﹐亦平反了前幾場他備受評擊的恥辱﹐雖然在餘下的比賽時段﹐他未見有更進一步的表現。波蘭的擁躉喜悅的情緒維持了大約30分鐘﹐被積極平反敗局的對手破壞。33分鐘葡萄牙前鋒山齊士接應隊友的橫傳﹐離門20多碼射出一記死角波﹐於表現神勇的波蘭門將法比安斯基左柱邊入網。此後雙方互有攻守﹐但始終無法再增添紀錄﹐加時後依例要互射12碼﹐結果葡萄牙5個全中﹐波蘭卻於第四射中射失﹐操刀者是本屆表現出色的巴拉斯塞高斯基﹐令人不禁嘆句天意弄人!先前幾場表現欠佳的利雲度夫斯基今場先開紀錄﹐以為可以助波蘭晉級﹐誰知決定生死的一腳卻落在今屆表現最好的隊友身上﹐而他卻偏偏斷送了這個令波蘭可繼續前進的機會﹐奈何﹗

******************************

比利時可於明晨3:00舉行的半準決賽擊敗威爾斯再晉一級,威爾斯至此已超額完成了今屆的使命,碰著當起及實力較他們高強的對手,今仗難逃再敗(他們於分組賽初負於英格蘭1:2)。

威爾斯分組賽的成績相當不錯,2勝1負得6分以首名出線,對著同組同級數的球隊,他們均能以優勢取勝,負於英格蘭那場只不過錯在末段大意失荊州,該場賽果和局較合理。威爾斯的踢法沒有甚麼過人之處,「長短棍」均用得上,是UK各隊中較有「紋路」的球隊,「殺手鐧」主要是靠單天保至尊綽號「美猴王」的巴爾快速突破及其招牌罰球去取分,如果他的活動被凍結,就很難找到其他板斧進攻,隊友中以藍斯較活躍,但要衝破比利時的堅固防禦網真是非常困難,假如他們今場能取得入球,相信最大機會是來自十二碼或巴爾的自由球。

比利時除第一場被意大利技術擊倒外,其餘各場均能顯出強者風範,輕勝對手,令擁躉重拾信心,他們的優點是各線「人腳」平均,令整體發揮效率得以大幅提升,夏薩特、迪布尼、卡拉斯高技術好,可作個人突破及為隊友製造入球機會,盧卡古對於入球的掌握得心應手,至今已取得三球,成為問鼎神射手的熱門之一,看來今場應該再有進帳。

我預測此場比利時會以排山倒海的姿態壓著威爾斯狂攻,如果半場守得住,威爾斯或許能逃過大敗之辱,否則輸3球或以上絕不為奇。

投注方面,介紹波膽1:3(15倍) + 1:4(35倍), 另外半全場客-客(2.55倍)

以上介紹的波膽乃基於威爾斯有機會獲得12碼或自由球,給巴爾表演其百步穿陽妙技。

祝好運!

回應 (2)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7/02 15:03:52 回覆

{#IMG_20160522_171420.jpg}

小女子
小女子 2016/07/02 15:03:48 回覆

{#IMG_20160522_171420.jp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