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團隊中的負累

2016/07/02 03:43:30 網誌分類: 運動
02 Jul

管理學上有一種叫「木桶理論」,是管理層用來找出團隊中「最弱」的人,理論說一個木桶,如果是由不同長度的木板所組成,可以裝到多少水,是取決於最短的那塊木板的長度,而不是最長的那一塊。

所以如果你想提高木桶的盛載量,你就要將最短的那塊木板加長,又或者更換過一塊較長的木板。

同樣地應用在一間公司裡面,往往能力較弱的同事,會影響團隊整體的生產力,所以作為公司管理層,就要找出不達標的員工,進行再培訓,改善其工作表現以符合要求。

但如果員工沒有改善,到最後都不達標,就要盡早解僱,換入其他更適合的員工,免得拖累整間公司的業績。

應用到足球運動方面,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兩隊交鋒,好的教練在戰術部署上,也一定會係針對敵方的弱點進行攻擊。

例如對方龍門接高空波時經常甩手,表現不穩定,容易出錯,己隊進攻,就會多採用高空攻勢,又或者對方的後防中堅的回防速度太慢,就用採用突襲快攻,用快翼兩邊側擊等,打亂敵方的部署。

而自己球隊的弱點在那裡,好的教練也要瞭如指掌,在比賽過程中,要不時考慮是否需要換人,換入合適的球員,去代替臨場表現失準的球員,即使那位是星級球員,也毫不猶豫和忍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