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海岸扒房肉眼心偏

2016/07/02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l
        問我多久沒來黃金海岸酒店,屈盡兩隻手的手指也數不完,應該有十多年吧。這晚老友相約,帶着懷舊的情意結朝青山公路一號出發。

        走西隧,經汀九橋落屯門公路,從小欖出口轉入青山公路……入屯門或去青山灣的路徑我相當熟悉,學生時代當政府暑期工,派到安定友愛邨搞青少年活動,往返路途上愛看海看落霞。直至九十年代中酒店落成,在繁忙的採訪生涯中特意入去住了一天,暫離塵囂,但又能夠隨時奉命返回崗位應付突發事件。是的,往事總常回味。

        這天晚餐地點在「海岸扒房」,但腦海中全無印象有扒房,所以踏進酒店大堂便問路,沒料到扒房就在落地大玻璃前,泳池的全幅畫面就在眼前。很少酒店扒房如此開揚,與幽暗燈光的格調相比,這裏的格局反而不侷促。

        來到扒房沒理由吃雞吃魚,經理推一部小車過來,拉開半圓形的銀蓋,原條PrimeRib就在眼前,而且還散發着絲絲輕煙,應該剛烤焗好,七條肋骨,是最好部位的肉眼。從來覺得吃肉眼牛扒,原條連肋骨烤焗再切中間的那一塊是最好的,既吃到中間未熟的原始肉味,也嚐到烤焗至香氣橫溢,且醃過的外圍、軟韌有致的肋肉。

        經理很好人,從第三條肋骨落刀,割出一片厚厚的送過來,我當然喜不自勝。肉眼扒是純粹吃牛肉嗎?說起來可能令一些人心裏發毛,我很愛肉眼當中兩三處的肥肉位,尤其是中間一小團的肥油。一定是趁熱吃,若果凍了我亦會棄權。熱辣辣剛切出來,那團肥油和旁邊好像是肥膏的筋膜,其實非常香、滑、軟,比吃肉更令人銷魂,趕快細嚐,然後嗒一口靚酒,放眼落地大玻璃外的泳池,便勝卻人間無數。古說「心遠地自偏」,現在是「地遠心自偏」。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