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16(22)旗鼓相當話德意 臨場表現定贏輸

2016/07/02 21:27:24 網誌分類: 波經
02 Jul

威爾斯這個大賽新丁,昨天藉高昂鬥志,發揮無敵的團隊精神,以3:1清脆地把比利時淘汰,晉身本屆歐國盃準決賽。

這場比賽結果充分印證我一直強調的足球團隊力量,認為較球星數目更重要,當然我不是抹煞個人技術對爭勝的重要性,但推動球員力爭上游的原動力是士氣和用不完的氣力和體力。威爾斯球員昨日給我們一一展示了,遂能以弱勝強,值得人們致敬。

如果我們相信統計數字的話,明晨舉行的德意大戰,你預測任何一隊最終勝出都會獲一定支持,因為雙方實力非常接近,擁躉數目亦相若,很可能出現另一次以12碼定晉級誰屬。

過去10年兩隊於盃賽和友誼賽交手了6次,意大利勝2負1和3,稍稍佔先,本屆歐國盃又如何?德國3勝1和,得6球0失球,意大利則3勝1負,得球5失球1。表面上德國反佔上風,但如計及對手實力,則意大利的取勝難度較高,而德國同組的隊伍只屬歐洲二線級別,獲得全勝亦是意料中事。

兩隊的防守俱十分堅固,德國4場一球不失的確難得,意大利亦只失一球。論整體表現則意大利較具爭勝力,他們其中兩場是面對當今世界球壇鋒力最強的西班牙和比利時(兩隊已先後被淘汰,這個說法可能被質疑,但明白世事沒有絕對,我們便不能單以成敗論英雄,輸贏其實牽涉很多因素,豈只實力!)不但沒有被對方攻陷大門,還各慨贈兩蛋,看過那兩場的球迷一定同意意大利之能勝,並非幸運使然,靈活運用戰術、積極的攔截、良好的狀態和充沛的氣力和體能,加上優秀的技術是成功的合成元素,亦即現代足球致勝之道。

傳統的德國足球剛柔並重,既具英式足球的長傳急攻,也兼備細膩的技巧和組織,雖然近十多年已見退步,仍不失強隊本色。他們的優點是踢法靈活,前中後防球員經常調換位置,令對手難以捉摸,要達到這個效果,上陣球員都要是「全才」,起碼亦不能「獨沽一味」,才能分擔攻守的責任。

雙方踢法接近,旗鼓相當,賽前任何一方難言有取勝把握,均勢中我稍為看好意大利,但若論下注,「和波」應是較合理的選擇,大有機會再次以「死亡遊戲」來判斷彼此的命運。

我的選擇:

0:0(5.7倍)+1:1(5.25倍)+和局(2.85倍)

晉級隊伍:意大利(2.5倍)

祝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