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首次公布非战区空袭平民死亡数 远低于独立组织估值

2016/07/02 22:33:22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02 Jul
美国首次公布非战区空袭平民死亡数 远低于独立组织估值

 发表时间:2016-07-02 15:20:00

 关键字: 美国空袭空袭恐怖组织死于美国空袭的平民平民伤亡ODNI美军打击恐怖主义

一直以来,美军对恐怖组织发起的空袭都饱受争议,很多人质疑大量无辜平民因美军轰炸而死,尤其是手无寸铁的儿童。压力之下,美国于7月1日首次公布针对恐怖组织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官方数据。

在无人机空袭中死亡的巴基斯坦儿童

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5年间,在非战区473次空袭中,共有64至116名无辜平民因美军空袭而死亡。与之对比鲜明的是,报告称,2372至2581名恐怖分子被消灭。

报告中的“非战区”(Outside Areas of Active Hostilities)指代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以外地区。

与独立组织此前公布的详细报告不同,ODNI公布的数据为一张仅有3行(不包括标题)的表格,每行分别为空袭数、武装分子死亡数、非武装分子死亡数。报告未提供空袭发生地点和年度数量。美国民权同盟的杰佛认为,官方报告过于粗略:“政府应该公布每次空袭的详细信息——空袭日期、地点、伤亡人数,包括平民和武装分子单独的伤亡情况。”

ODNI发布的美国非战区对抗恐怖主义空袭情况总结表

该官方数字远低于独立组织得出的估值。在相同的条件下(2009至2015年之间、非战区),捍卫民主基金会(the 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下属的长期战争杂志(Long War Journal)、位于华盛顿的国防政策组织新美国(New America)和位于伦敦的新闻调查局(Bureau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给出的数据约为200到800之间。

上述组织提供的平民伤亡报告,均按年份和地区整理数据。例如,新闻调查局曾发布四份调查数据,分别关注巴基斯坦、也门、索马里和阿富汗,以巴基斯坦数据为例,从2009至2015年,仅发生在巴基斯坦的美军空袭平民最少死亡数(256)已超过官方数据(64-116):

数据来源:新闻调查局(Bureau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冲突中的平民”中心(Center for Civilians in Conflict)主任博雷洛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一举动值得赞扬,但数据“有问题”。

这一问题在美国政府官方报告中亦被提及。报告称,独立组织此前公布的数据比官方数据“高得多”,但这是因为前者的数据可能不准确,或可能被“恐怖分子的政治宣传”所影响。

报告含糊地写道:“美国政府或得到的可靠消息称,部分人实为武装分子,但却被非政府组织列为平民。”

美国官方认为,自己的数据才是最精准的,因为政府有更发达的信息资源和处理系统,能够从“视频、线人、情报机构、各地政府”等各处搜集信息以确认“平民是否因空袭死亡”。

有评论认为,这更加证明了美国政府根本无法确定在空袭中死亡的人究竟是武装分子还是平民。

“捍卫民主基金会”工作人员比尔·洛基欧表示:“他们(美国政府)不过也是在瞎猜,他们的数据可能比我的猜测更加系统化,但绝不可能完全准确。”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军优先保护平民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军在未来的行动中将平民保护置于优先地位,并要求美国政府每年公布平民死亡数据。纽约时报评论称,考虑到奥巴马即将卸任,该命令很可能被他的继任者取消或加以修改。

纽约时报报道称,无人机空袭可谓奥巴马任期内的标志性动作,比起小布什,奥巴马对无人机的使用有过之而无所不及。

“新美国”对比了2004年以来,小布什任内发动的空袭数量和奥巴马任内发动的空袭数量:

数据来源:新美国(New America)

从美国安全政策的角度来说,上述数据的公布和行政命令的签署有着更加广泛的重要意义。据报道,这一官方动作标志着非战区的空袭进一步被制度化和正常化,业已成为美国国防安全领域中的常规操作。

行政命令中写道:“平民伤亡确是悲剧,但在武装冲突或行使国家固有自卫权时,有时这亦是使用武力而导致的不可避免的后果。”

据报道,美国政府此前一共仅承认了两名平民因空袭死亡。2015年,在空袭巴基斯坦境内的基地组织时,两名人质被轰炸致死。

(编译/观察者网 刘楚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标签 >> 空袭无人机恐怖主义恐怖分子美国美军CIA平民伤亡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7_02_366164.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刘楚楚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7_02_366164.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