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年祿逢自化忌

2016/07/03 08:43:1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3 Jul

生年祿逢自化忌

PaPaSay.com許耀焜老師

 

 

   假設生年祿進入財帛宮,而該宮幹複使化祿的星曜自化忌時,生年祿受到自化忌的催化,會轉成忌,那也就是形成雙忌之局而射向對宮,理論:化祿的五行屬金,化忌屬水,五行理論裡「金生水」,故而會形成雙忌,而提醒各位幾件事:

 

(一)化祿逢自化忌的過程會克應在生活的際遇裡,而不是不經過變化就​​成為雙忌。

 

(二)假如某大限的宮幹使生年祿的星曜化權時,那麼會與自化忌形成水火交戰,而化權的作用力在維護化祿,所以此時情況不能以雙忌的水激戰化權火來看,而是為求財無所不用其極,不擇手段,又如果宮幹的化科進入,那麼自化忌的兇性減弱,因為被化科轉化,那麼兇性雖還會存在,但已被做有效的節控,當事者的進財雖辛苦迂迴,但仍有錢賺。

 

(三)化祿逢自化忌的情況當可詮釋為上天賜予賺錢的機會和秉賦,而當事者並未能妥善把握或不加以重視,或不去順勢而為卻來個逆勢操作,使得原本可以輕易達成事的,須花費更大心力去完成,而其結果不但賺不到錢,甚至會虧損。

 

(四)這種兇象結構的作用力,僅發生在那顆化祿自化忌的星曜的身上,而宮內如尚有其它星曜時,那麼不受影響的星曜仍會正常的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力。而假如大限或流年的四化不去刺激「化祿自化忌」的恐怖平衡,那麼這個「兇象」則是處在「靜態」,就像隔鄰住了個大流氓,如果您不去招惹,雖然有壓力卻不會傷到您。

 

(五)福德宮見化忌或雙忌會有憂鬱情結或罹患憂鬱症,而財帛宮見化祿自化忌的雙忌時,會有厭世想自殺的念頭,因為自化忌會衝擊福德宮之故。

 

   當有人四處散佈古人的紫微斗數90% 皆是錯誤之時,個人則是將古人智慧結晶循序的呈獻給各位,這並不是孰是孰非的問題,而是做人的基本態度及道德觀問題,也是人格問題,其中更涉及是否具有真材實學的層面,個人提供給各位的講義來自古學,而非個人的創見,本人的頭腦單是追溯古人腳步就有不敷使用及不夠不足之憾,也曾袒誠的告訴各位就是再給我30 年時間去研讀,也不見得能竟窺斗數學的全貌,個人斗膽將所學的學理傳導給各位,自可用來驗證在命盤上,以辦真相虛偽,個人並非好大喜功,也不是沽名釣譽之徒,自不敢以斗數權威自居,因為較之古人,個人的學識像是蒼海一粟,希望各位能與我一樣懷著謙卑的心,虛心悉心的向古智能學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