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16(23)死亡遊戲的震撼

2016/07/03 15:37:16 網誌分類: 波經
03 Jul

很多年前﹐有人覺得以12碼極刑來解決淘汰賽的輸贏問題實在太殘忍﹐但又想不到更加溫和可行的代替方案﹐於是這齣震撼人心的「死亡遊戲」﹐在大賽中不停上演。昨天的半準決賽德意大戰﹐一如賽前所料﹐又再殘酷地、如凌遲一般椎挖兩隊擁躉的心靈﹐直至其中一方支撐不住﹐心碎地倒下來。我是支持意大利的一方﹐我的心也受現場的氣氛感染﹐頓覺不安和沮喪。

跟擊敗西班牙和比利時兩仗採用的戰術﹐意大利今次沒有之前發揮得那般有效率﹐因為對手德國踢法非常「硬淨」﹐全場採取主攻戰略﹐所以意大利被迫加強防線力量﹐形成進攻可用的人手不足﹐反擊時又受制於高大的德國後衛緊迫追纏﹐發揮不出先前兩仗的突擊威力。幸好意大利的後防仍然非常穩固﹐沒有被德國的圍攻撕破﹐結果雙方消耗了120分鐘體力仍無法分出勝負﹐要以「死亡遊戲」對決﹐德國的把握較佳﹐以總比數6:5晉級。四強將面對法國或冰島這場比賽的勝方。

明日凌晨3:00上演準決賽最後一場賽事﹐由主辦國法蘭西對本屆一鳴驚人的冰島。論實力﹐法國應該可以在法定的90分鐘內解決冰島﹐不需要再由「死亡遊戲」掀起另一次「極震撼」﹗

法國雖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三大條件﹐但我相信贏起來也不會太輕易。如果有人形容今場比賽為「獅撲兔」﹐我覺得未免太看輕冰島的實力﹐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獅撲水牛」。獅子雖然勇猛殘暴﹐但被噬者也不是柔弱的羚羊﹐而是孔武有力﹐頭掛兩柄尖刀的非洲大水牛﹐一不小心可能給牠的鋒利牛角刺斃。還有一點,水牛是很齊心的動物﹐他們遇襲會群起向對手反擊﹐絕不會如其他被獵食者的同伴一般不顧而去。

過去的賽事顯示冰島是一枝韌力極強的球隊﹐球員擅於打「逆境波」﹐陣內雖沒有大牌﹐但全隊打來有如一部強力發電機﹐發揮出令對手感疲於奔命的壓力﹐很難應付。法國遇著這樣的對手顯見「蝕底」﹐因為他們的打法比較柔﹐不似德國球員的「硬淨」﹐也欠意大利球員的「陰濕」﹐遇著死纏爛打的對手恐怕會被「打窒」﹐如果因此而受傷﹐更會影響爭勝機會。純論技術﹐基斯文、普巴及比耶絶對有能力於今仗「士哥」﹐尤其是基斯文﹐身型雖然「輸蝕」﹐但腳下及頂上功夫十分了得﹐是一位足球智慧很高的球員﹐現在才20多歲﹐前途無可限量。

這場準決賽是一場鬥智的遊戲﹐表面上技高一籌的主辦國較佔優﹐但看過威爾斯以團結的力量擒下今屆熱門之一的比利時﹐又有誰敢小覷這隊被公眾忽視的冷門隊伍呢﹗

投注方面﹐介紹入球大細(球數2.5球)的大(2.05倍)﹐如想博冷﹐可小注主客和的和(4.1倍)

祝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