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必炒無疑

2016/07/04 10:11:5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曾是世界「一哥」的比利時國家隊,在歐國盃出局後就傳出將帥不和的消息。研究比利時隊的「死因」,是一項有啟發性的管理課題。因為擁有出色戰將的球隊都不能取得佳績,內裏一定存在腐化不堪的問題。

        比利時人民長期出現內部矛盾,國內說荷蘭語的弗拉芒人、跟說法語的瓦隆人水火不容,連帶國家隊也分黨分派,互不相讓。國家隊過去能得到一時團結,都因為一些有名望兼懂得荷蘭語和法語的球員及名宿,可以力壓一班年少得志的富貴球星。可是《每日郵報》指出,當車路士球星夏薩特取得隊長臂章後,教練韋莫斯已成為傀儡,夏薩特才是比利時「真正」的領袖。較早前比利時敗給意大利,比利時的球員召開秘密會議,韋莫斯及教練團隊都沒有參與的份兒。面對這樣的團隊,管理層又怎能實施有效的管治?當所有人都陽奉陰違時,能發揮實力的一半已屬幸運。

        夏薩特早就被喻為全球三大優秀球員之一,緊隨美斯和C朗拿度之後。這類少年得志的球員不易管治,傳聞摩連奴上季在車路士,就是被他為核心的球員所背叛。很多老闆喜歡用「叻人」,然而自視過高和難以控制的「叻人」,還是早炒為妙。可惜大部份管理層未夠決心,或是太着重當下利益,缺乏可持續發展的思維,最終都沒有好結果。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