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伺機突破三角形

2016/07/04 10:12:24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ul
        大市上周大幅回升,恒指上周四升358點報20794,一周累升535點,周線圖於長十字後出現大陽燭,形勢回穩。半年來恒指形成三角形,形態已運行至末端,預料突破之期不遠。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前周出現長十字,繼而上周以一支大陽燭收復20周線(20411點)和10周線(20453點),走勢回穩。周線圖技術指標改善,MACD牛差距再次擴大,9周RSI重返中軸之上報53.60,12周ROC回到0線之上,上升動力有跡象回復。

        形態上恒指年初以來形成三角形,近期下試升軌後快速回升,短期料會挑戰降軌。由於三角形已運行至末端,估計7月內會向上或向下突破。三角形降軌目前與50周線(21295點)重叠,阻力甚大,但基於保歷加通道中軸上升,向上破關的機會看高一線,中線量度升幅目標可至24000點樓上,不過短線而言,21600點水平已有相當阻力。若恒指下破三角形,2月低位18278點料受考驗。

        國指形勢回穩

        整個6月份恒指累跌21點,陰陽燭為長十字,反映爭持激烈。恒指仍遠低於08年至今的長期升軌,中短期雖有機會反彈,但中長線走勢依然利淡。總結上半年,恒指累跌1120點。

        國企指數上周五報8712點,升141點,一周累升182點,整個6月計微升8點。國指上周以大陽燭升破10周線(8598點)和20周線(8635點),9周RSI回到中軸報50.64,MACD牛差距略為擴大,形勢較前回穩。

        國指半年來亦形成三角形,預料月內會向上或向下突破。三角形降軌接近50周線,是短期重要阻力,三角形升軌約在8250點,是短期重要支持。

        股佬開倉中升短炒目標4.67元

        雷雨表示,手上4股,以假前表現評估,中升控股(881)應可在半年首周有突出表現,值得優先注意。中升上周四小升5仙,收4.2元,成交突增1.7倍至270萬股,9RSI回升至50以上水平,最重要是平均線剛排出「牛陣」,蓄勢向上,若短期內股價突破4.31元的長方形走勢上限,估計可先行上試去年12月的反彈高位4.67元,短炒一轉啱時候。其餘3股,深圳高速(548)亦可屢創52周新高!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