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位自化與飛化

2016/07/04 10:44:08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04 Jul
宮位自化與飛化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宮位自化當是宮位飛化之一環,當然,宮位自化所產生的現象「遲早」會應驗在命盤上;直至目前,一直在為自化的通則通論作概述,旨在為各位建構正確的觀念,屆時,才能夠靈活應用自化現象於命盤上。先前講過,宮位自化是為宮位的「洩氣」,也可視為反射、反作用力來看待,那是因為受到衝擊或引動時才可能產生自化。現舉 A 君的命盤結構作說明, A 君的財帛宮自化祿,而其夫妻宮乾化忌入財帛宮,那麼 A 君財帛宮引動自化祿的原因緣自夫妻宮所飛進來的化忌,而為填補這個所飛進來的「黑洞」, A 君是以「自化祿」的方式當成反應、反射。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而財帛宮是為謀財營生的交易窗口,亦是對外言行表現的地方,所以對 A 君而言,除了有可能是錢財損失外,亦可能是以逆來順受的態度去接受來自配偶的糾纏或稱不合理的態度,然而究竟是態度或事涉錢財,那又得追究夫妻宮所飛出去化祿的落宮才能作定奪(我們對宮位飛化會另闢章節作說明)。

 

紫微斗數論命時,事涉本命盤、大限盤、流年盤,甚至是流月盤等不同的空間、時間,然而自化所產生的現象無論如何皆會克應在本命盤上,所以才特別提醒網友們重視其重要性。而也曾強調過,宮位自化會對同構型的祿、權、科、忌損耗掉,這則包括生年四化及來自大限命宮飛進來的飛化,大限財帛宮見到飛進來的化祿逢自化祿為例,那則有「禮尚往來」的味道,就好像朋友送我禮,而我請他吃飯,雖然說是“一筆勾消”,卻有其過程;而見到化祿卻不一定是錢財,也許是情慾,也許只是好意,也許是以財易情或是橫財,是可能出現許許多多不一而足的過程現象,除了須探討大限盤(空間現象盤作)外,任何的是是非非皆會在您的本命命盤留下歷史的痕跡,所以一定得回到本命盤作探討;而這個大限化祿逢自化祿會應驗在那個流年,那則是研習紫微斗數所要追求的目標。

 

當應用紫微斗數數算命運時,一定涉及到主體命盤、空間現象盤(大限盤)及流年的時間盤,一般我們在論命時,可以以本命盤為基本向空間盤及時間盤作探討,亦能以空間盤為標杆去探究對本命盤的影響力,更為流年盤作推測,當然,亦可以流年的時間盤追溯空間盤及本體盤,是有三種不同的切入方式,雖然切入方法不同,但“事實”當是一致的,只是因為一般命理老師或命理前輩不對切入方式作說明(極可能其本身也混淆不清),所以會讓後學者感到霧煞煞。(古人以天(本命盤)、地(大限盤)、人(流年盤)名之。如果各位不認為有玄虛的感覺,那麼任何名稱皆可接受,因為算得準才重要!)

 

再以財帛宮自化祿,夫妻宮化忌入財帛宮作說明,網友們可以將這樣的結構當成命造當事者生命中的「垂象」,如果欲以「宿命」或「原罪」來定義亦不反對,然而如果命造當事者終其一輩子不婚不嫁時,那麼來自夫妻宮飛進來的化忌會是怎麼回事?又對一位尚未結婚的年輕人來說,本命盤的垂象克應在空間盤(大限盤)又會發生或不會發生原命盤顯示的「宿命」?而即或已婚,那麼在那個大限盤會讓宿命所預測的“遺憾”成為事實?是一輩子都會如此,或在某一個特殊的大限空間才會發生,而又是在那些年會發生?而一定會發生嗎?這些皆是非常重要的探討議題,在進入更深層面的解說前,希望各位循序的先了解宮位自化現象,那才是在厚植自己的實力!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