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美国反恐草木皆兵 穿长袍戴头巾就有嫌疑?

2016/07/05 22:22:21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05 Jul
美媒:美国反恐草木皆兵 穿长袍戴头巾就有嫌疑?
2016年07月05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美媒4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日前告诫其国民,在出国时需避免穿传统服装,这似乎是在对上周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事件做出回应。当时,酒店职员觉得一个穿长袍、戴头巾的阿布扎比商人可能是恐怖分子,结果警察把枪口对准了他。

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克利夫兰分会表示,这名商人是41岁的艾哈迈德·默哈里(Ahmed al-Menhali)。6月29日,俄亥俄州埃文费尔菲尔德酒店(Fairfield Inn and Suites)一名前台接待员的亲戚打了911报警电话,称该接待员惊慌失措,因为看到一个穿着长袍和“全套头饰”的男子在酒店大堂在打手机,“好像是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

在酒店外,警员拔枪指着默哈里,把他压在地上,然后给他戴上手铐,搜查了他的衣服和钱包,并让他把鞋子脱掉,要检查他的脚。警察携带的摄像头录制的视频显示,默哈里似乎英语不太好,被压地上时,他说,“怎么了?”“我是游客”和“不好”。

埃文警察署向媒体提供了音频和视频,并上传到了YouTube上。

大约十分钟后,警方逐渐排除了逮捕的必要,默哈里被允许站起来,但他瘫倒在了人行道上。警察说他随即被救护车送到圣约翰医疗中心(St. John’s Medical Center);当地报道称,他受了轻伤,已经获得了治疗,并已出院。

阿联酋政府发布警告之际,伊拉克、孟加拉国和土耳其正发生致命恐怖袭击,引发人们对全球性恐怖主义的新一波担忧,全球各地的城市在提高安全警惕性。

但俄亥俄州事件是有人报警称一个人穿着中东服饰,站在酒店大堂里打电话,警方的激烈反应引起了一些质疑。

朱莉娅·A·希尔森(Julia A. Shearson)是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克利夫兰分会会长,她批评警方在报告中提及哈默里服饰的做法。

在接受采访时,她说:“这件事的发生令人震惊。当然我们知道美国人现在神经紧绷,而世界上也确实有暴力存在,但我们草木皆兵的反应已经达到了野蛮的程度。”

她说,“如果我们直接针对事情根源,就可以战胜暴力和恐怖主义,而不是让世界各地的15亿人成为受害者。”

上周六晚,埃文官员在美国伊斯兰关系理事会克利夫兰办公室向默哈里道歉。市长布莱恩·K·延森(Bryan K. Jensen)告诉默哈里,“出现了一些针对你的不实指控,我们深感遗憾。”埃文警方负责人理查德·博斯利(Richard Bosley)说,“你不应当被置于这种境地。”

【编辑:孔庆玲】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6/07-05/7927906.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