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2016(25) 皇馬大將 各為其主

2016/07/06 16:26:02 網誌分類: 波經
06 Jul

不覺歐國盃已比賽了差不多一個月,今天進入準決賽階段,先由兩支被視為奪標冷門的隊伍較技,以決定本月十日舉行的冠軍大戰其中一席落入誰家。

過去5場比賽,葡萄牙全部以和局收場(以90分鐘的法定時間計算),賽績為0:0及1:1各兩場,另外3:3一場,得球5失球5,該5場比賽的對手,除克羅地亞實力較強,餘皆歐洲次一級球隊,以這個成績能打入四強,可說有點機緣巧合﹐靠天助亦需自助。此說何解?說來話長。假若他們分組賽稍為爭氣﹐其中一場勝出(尤其是對匈牙利那場)﹐便會以首名出線﹐對手卻是當時正愈打愈勇的比利時﹐能否過關是很大疑問﹐但偏偏葡萄牙卻以大比數(3:3)打和匈牙利﹐得以最佳第三名出線﹐對手也不簡單﹐是實力較強的克羅地亞﹐賽前的預測也只是五五波﹐他們今次靠自助了﹐在加時以1:0殺退對手(以戰論戰克羅地亞如果運氣稍為好點﹐可以把戰果改寫﹐取代葡萄牙的晉級位置)﹐跟著下來的8強爭奪戰大家亦知結果了﹐葡萄牙最後憑12碼把波蘭淘汰﹐勝來亦帶點幸運。

說了這一大番話﹐我只想指出葡萄牙的實力只屬一般水準﹐守強攻弱﹐因此遇著同級數的對手﹐和波的機會很高﹐能否晉級便要靠臨場發揮及運氣了。那威爾斯又如何呢?他們由分組賽打到今天﹐成績就較葡萄牙具說服力﹐5戰4勝1負﹐得10球失4球﹐入球能力較葡萄牙好﹐防守亦穩健﹐而且全部俱能於法定之90分鐘內完成﹐不需靠12碼定奪﹐嚴格來說﹐敗給英格蘭那場有點大意﹐否則亦可錄得不敗的成績。

兩隊踢法接近﹐均以4-3-3穩守突擊的戰術為主﹐但威爾斯今仗缺少前鋒艾朗藍斯﹐因為累積黃牌按例需停賽一場。少了他在陣﹐指揮及數糊的重任全落在巴爾一人身上﹐葡萄牙必會派專人實行「二仔底」招呼他﹐從而削弱威爾斯的入球機會。雖然威爾斯亦可以其人之道監視C朗的活動﹐但葡萄牙取分的還有今屆表現可人的蘭尼﹐而最近以後備入替的新秀哥利斯馬亦是可造之材﹐加上比比的後上助攻能力﹐令葡萄牙的取勝「瓣數」較威爾斯多﹐因此我較看高葡萄牙「半線」。但正如上文所說﹐勝負始終要看雙方球員臨場的埋門把握能力﹐得心應手的話可能以一球把對手致諸死地﹐否則和局是最合理的戰果﹐大家可能又要花多一小時看一次殘忍的死亡遊戲。

今仗除了是兩國爭晉級的生死戰外﹐亦象徵兩把「皇馬尖刀」的大比拼﹐究竟誰較鋒利刺眼呢?大家且拭目以待。

投注推介:主客和的和(2.88倍) + 波膽 0:0 (5:5倍,) + 1:1 (5.25倍)

祝好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