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輪流轉 新君換舊皇(下)

2016/07/07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觀蔣老先生風水來龍為子方來龍。穴作:甲子金穴。水口:坤申宮。朝應水:巽巳、丙午水。朝應峰:乾亥、壬、艮寅、甲峰。

        察此地形局為木局,木局作金穴背離全局之勢,此地為過龍跌頓時所形成之地形,非龍真穴之處。若用木局來作為生、冠、官、旺峰朝應,作金局換成病死墓絕峰朝應,本來水出絕宮,變成水出臨官宮。

        該地師未依形局而作,所在之地本為陽宅,今換作陰宅卻未再作適用性的調整,是一大敗筆。唯沐水朝應悠揚清澈本無害,但觀全局無一處可取,根本就是滿盤錯亂,經曰:生來破旺雖有子亦何為。又曰:若陰遇陽而非其類號曰陽差,朝應峰病、死、墓、絕宮朝應,長生沐浴水破臨官,又當傷成材之子,犯陽差又主剋夫。觀蔣家一門寡婦,苦為蔣家之後,換作一般平民百姓,早就另尋吉壤安葬,據媒體報道蔣家前幾年就有扞墳的打算,但吵吵嚷嚷一陣子後又無下文,想名門之後亦有其難言苦衷。

        走出慈湖公園停車場,已是早上十點半,回頭考察經國先生之陵寢,車子開進停車場,看到一個牌子寫着參觀陵寢登記處,但櫃枱內已無人,瞻仰的民眾亦不復當年,參觀者寥寥可數。在停車場到陵寢之間,必須穿越一條近二十米的馬路,只見衞兵指揮着稀稀落落過馬路的民眾,我們一行三人穿越馬路後便進入陵寢的大門,這裏沒有守衞戒備,像是一般性的開放空間,充份體現經國先生生前的親民作風。

        看在眼裏,經國先生的陵寢與他父親的陵寢形制均為閩南式的四合院,只是格局沒有慈湖的悠美肅穆,測其坐度為巽山乾向,水從坤方繞過離方後,出艮寅宮,其法為坐空朝滿,審其來龍為慈湖之向首望山頓跌而下,鋪展所形成之平崗,逶迤而來形若草蛇灰線,氣脈微茫閃跡,平崗上已蓋滿了房子,經國先生所駐之地實為大溪過龍之送砂,為其裙邊無所住力。

        考兩蔣所駐之處均為過龍未止之地,論形勢以經國先生所駐之地為劣。葬經曰:地有四勢,氣從八方。勢止形昂,前澗後崗。今此地形局四勢背離,前崗後澗,地勢往後傾斜,前不見朱雀,後不見玄武,青龍白虎全缺,借局,補局全用不上,四勢既然全缺何能成地。

        該墓穴情:不見來龍。穴作:巽山乾向。水口:艮寅宮、金局。朝應山:丙午、坤申宮。朝應水:坤申宮。

        察其水為金局,但穴作空亡,無五行可溝通,故全盤皆虛花,以後天陰宅論向,為病向,病死不可立向,立病向即當主病絕之應,古人如是說,或有如斯之應。但綜觀兩代蔣家,陵寢均為凶宅,後代若不再有吉壤來應,絕後只是時間遲早之事。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