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宜蘭窩心靜園

2016/07/07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07 Jul
        台灣許多民宿予人窩心感覺,是不會像酒店般設有各種死硬規條;相反,大部份民宿主人甚至落落大方,只要在能力可及下,都會為遲來或早到的住客盡量安排得最好。

        要到宜蘭,從香港先要飛台北後轉車,以最便捷方法包車前往也得兩小時。我大清早坐飛機出發,由入境、取行李、兌台幣、買上網卡至包車直驅宜蘭,抵達已是下午三點三。

        下榻的靜園外觀看來是一所尋常百姓家(的確,這向來是棟哥和靜姐的家園),九十年代,棟哥和靜姐夫婦倆努力打造最舒適的家,就是希望孩子有個安樂窩。年復年,孩子長大成人、到外地升學、回台工作、成家立室,棟哥和太太也在寧靜大宅過着退休生活。數年前,宜蘭童玩節期間,棟哥意外地幫忙接待幾位外國老師在家作客,從此喜歡上跟外來朋友交流,並踏上民宿之路。我到靜園時,外貌有點像劉松仁的棟哥正靜靜坐在中庭一角,招呼我們的是女兒莉莉。莉莉早年離家升學工作,直至老父燃起民宿之夢,她被這熱誠感召回來接手打理。

        入住時雖已過了午餐時段,主人家還是在中庭準備多款茶點等待客人享用。呷過咖啡回過神,我仔細欣賞中庭落地玻璃窗外的稻田美景。「稻田快要變成金黃色了。」莉莉說。棟哥雖然貌似嚴肅地有一句沒有句搭着聊,但一見我們安頓好,也輕輕露出滿意的微笑。靜園房間風格各異,有峇里式大套房,也有窩心普羅旺斯風,我住的則是榻榻米日式風情,窗外一百八十度稻田美景,把舟車勞頓的疲憊一掃而空。出外晚餐前,我答應棟哥晚上跟他喝兩杯聊天,果然一踏進家門,滿桌佐酒小吃已等着我。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