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媒體工作者

2016/07/08 06:30:50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08 Jul

說起汽車媒體工作者,可能很多人都覺得有點兒陌生,沒有多少人認識這個行業。

他是一個做了20多年的汽車媒體工作者,像他這樣的上班族,在圈子內有很多,只是他運氣好一些,遇到了網路急速發達的年代,所以作品可以在網路上快速地傳播開去。

如果換轉在80年代,他會是一個用稿子寫稿、爬格仔限期交稿,然後登在汽車雜誌上,但不會有人知道他這個人的名字。

他不是藝人、也不是什麼公眾人物,不需靠臉孔和身材吃飯,介紹的汽車是主角,而他只是一個在汽車旁邊講話的人,每一張照片的主角不是人,所以不需要美肌護膚,不需要妝扮美容,拉腿縮肚等表面功夫。

他熱愛賽車,不是為了追求名譽,而是喜歡它帶來的那種很特別的壓力,及比賽後的放鬆,成績不是重點,在意的是每次的單圈秒數有沒有比上一次快,快一點他會笑,晚上會興奮到睡不著,也是汽車,但樂此不疲。

也許是因為在雜誌社待久了的影響,他一直認為當一個汽車工作者,就算是在當今網路發達的時代,還是要多寫字多寫稿,因為你看過的絕對不會比你寫過的印象深刻,所以他會要求員工不斷的寫稿,不管是新聞稿、翻譯稿甚至自己寫的試車稿,都要寫。

每天他早上八點起床,然後去電視台借機器拍攝,拍到黃昏還機器還車,到了家的那一刻,太陽已下山了,接著就開始面對電腦漫長的影片剪接,通常剪到半夜兩點,再用網路上傳至Youtube,洗個澡等上傳完畢,轉載至官網及雅虎跟大陸的合作媒體,全部弄完差不多天微亮,小睡一刻,又開始隔天的試車工作。

他為什麼喜歡喝可樂,因為可能壓力大,它可以讓他精神好一點,它可以讓他暫時忘記肚子餓,每天經常只有一餐的日子,累積了將近五年,弄得體型完全走了樣。

他一從來不用名片頭銜去交朋友,因為那會讓你眼睛長在頭頂上;他也不用公司的規模去交朋友,更不用臉書的粉絲數量去交朋友,去宣傳我的粉絲專頁。

每一個社會工作者,在各行各業,都要有很深的基礎,才會有好的發展,根基不好,就讓你縱然爬上了高峰,但摔下來時會很痛,因為汽車,讓他與每一個看過他影片與文章的人結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