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夏天為大地帶來…

2016/07/08 08:43:1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l
        一條由1998年製作的渠務署廣告旁白「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並且在2011年被「高登巴打」二次創作進階成「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深受網民歡迎。正值炎夏,除了水和腿,夏天還有為大地帶來甚麼呢?

        我家樓下的休憩區種了八棵緬梔,夏天是開花的季節,樹下散落一地的雞蛋花。有天一對爺孫走來拾起地上的落花,可是天雨關係,花朵被雨水浸透後出現霉斑。小孩看後感到失落,並對爺爺撒嬌要一朵完整無缺的花兒。當時看到小孩的表情,我便決定以自身高度優勢,在樹上摘一朵給她。

        一會兒後,突然跑來三位小孩,並嚷着:「姐姐,我也要花!我也要花!」尾隨上來就是剛才收花的小女孩;相信她跟公園玩耍的同伴分享了經過,被花兒吸引就跑來找我幫忙。然後我對三位小孩說:「每位先向大樹說聲多謝,姐姐才能幫你們。」聽後小孩初時顯露出害羞腼腆的神色,然後想想又知道表示謝意是應有的禮貌,便乖巧地向大樹道謝,而我亦逐一滿足要求散去。正當以為事情就此結束,在不遠處再跑來另一班小孩嚷着要花……

        俯瞰香港全貌,就是以玻璃和石屎兩大結構群所組成,還好有些區域種了不同種類的樹木。當夏天來臨,花兒爭相盛放,令枯燥無味的街道成為一道風景。當中有白色帶紫的苦楝、白裏透黃的樹頭菜、紅紅火火的鳳凰木、幽幽藍紫的藍花楹、滴滴金黃的豬腸豆、如花火般的白色蒲桃、及香氣優雅的白蘭。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只是垂手可得不值一提的破事兒,不過對我來說「夏天,為大地帶來繽紛送來歡樂的花」。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