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以味相待西環小店

2016/07/09 08:41:19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本店是一間平民小店,並非五星級酒店,而且人手不止,如貴客要求過高,諸多挑剔,需要極周到服務,恕本店未能達到閣下要求。本店用心製作食物需時,請耐心等候。希望大家都能以禮相待,互相尊重。多謝!」

        這張「溫馨提示」一直張貼在西環爹核士街「海傍陳記」幾個當眼處,其實提示不止這一款內容,還有其他須知不一而足,早前還在收銀處草草加了一張手寫字條:「只收港幣」。不僅如此,平常光顧茶餐廳,問夥計要杯水不會托手踭,但這店沒有茶水供應,餐紙也沒有。想喝點東西,跟粉麵飯加六至八元便有熱飲或凍飲,支裝水五元,紙巾每包兩元。

        說實話,遇到有些店子規矩多多,感覺始終有點異樣,但好好醜醜都會吃一次,若果不外如是,使鬼幫襯你!若果再加上服務差勁,眼睛生在額頭上,真的想問一句:「憑甚麼?」

        海傍陳記的裝潢屬於現代版的懷舊,眾多告示貼得整齊不礙眼,年來一再光顧不因此店有性格,而在於味道真的不錯,況且它的性格並不張狂,服務其實相當得體,吃得相當舒服。

        記得有一次點了牛筋腩飯配蘿蔔,同行友人點了豬扒飯加煎蛋,好一會豬扒飯送來,三塊豬扒居然是即煎的,問題是我的牛腩不是更簡單嗎,卻未見蹤影,但按此店規矩我沒有作聲,唯一可做的是眈天望地再等,結果多等五分鐘才見捧來。

        看着面前那碟飯,無言以對,牛筋腩在飯面對角線堆開來,的確有筋有腩肉,筋腩的右面有五件蘿蔔列陣,外圍則圈了兩條菜,宏觀去看明顯是經過有板有眼的鋪排(見圖)。等,是值得,而且只賣三十五元。

        以碟頭飯計,其實更喜歡吃香煎鹹魚肉餅飯,三塊煎得香透的鹹魚肉餅令人食指大動,只是此類肉餅飯冇乜汁,要一邊吃飯一邊飲可樂。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