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蘇春梅麥嘉黃百鳴合演《一代天嬌》

2016/07/09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由春天戲曲主辦及製作,高志森監製及導演,「紅派藝術傳人」蘇春梅,聯同麥嘉及黃百鳴演出之戲曲音樂劇《一代天嬌》,將於2016年9月16至17日晚上8時及9月18日下午3時,於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公演。

        「我的生命屬於藝術,我的藝術屬於人民」,蘇春梅親自演繹師傅「紅線女」追尋藝術堅毅不拔唱一生。這套劇由麥嘉編劇,他在劇中也飾演一角,扮演「馬師曾」;而黃百鳴則演「薛覺先」。

        蘇春梅1992年在廣東粵劇學校畢業,就進入了由紅線女親手創辦的「廣州紅豆粵劇團」。有了很好的學習機會,紅線女老師對蘇春梅很關心,可以說是悉心栽培。她還親筆給蘇春梅題詞「根本固者華實必茂,源流深者光瀾必章」,給予鼓勵,得到名師指點,這些年來,又主演過紅線女老師的許多首本戲,蘇春梅唱「紅腔」十分出色。本劇以敍事方式描述「紅線女」初出道至晚年的事跡,概括而立體地表現「紅線女」一生傳奇經歷及藝術之光。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蘇春梅將演繹恩師紅線女傳奇一生。
■蘇春梅將演繹恩師紅線女傳奇一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