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情

2016/07/09 08:41:3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Jul
        我小學中學都讀女校,一直很羨慕男生之間的兄弟情。女孩子當然也有姊妹情,但那跟男人之間的情義差別可大了。男人拍拍對方的肩膀,點個頭,很多事情不用講出口,女人卻事無大小都要講,彼此之間不能有秘密,這才叫做好姊妹。

        贏輸都一起面對

        兄弟情在甚麼時候最能坦蕩蕩地表現出來?有人認為是男人集體去滾的時候,well,也許是吧。但我想也有另一個場景,就是男人打完波之後一齊在更衣室洗澡。最近看了《點五步》,這部電影改編自香港八十年代初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沙燕隊」的真人真事。那是香港前路迷茫的時代,基覺小學下午校校長盧光輝在沙田區議會提議成立一支少年棒球隊,當時十名沙燕隊棒球員帶着青春的鬱結與反叛,被一場又一場的大敗羞辱過後,終於創造了奇迹,擊敗日本隊,奪得香港少棒聯盟公開賽冠軍。現在沒有多少香港人知道,原來城門河上的沙燕橋就是為了紀念沙燕隊。

        「自己都睇唔起自己,咁你成世只剩一樣嘢-就係輸!」飾演盧校長的廖啟智這樣說。這些少年經歷掙扎與迷茫,最終發現「原來只要搵到一樣嘢去證明自己,佢會跟你一世。」有時學壞與走正途,就差那半步。放棄與堅持,也只差半步。一念之間,人生就給改寫了。而在苦悶的掙扎中,少年人也自有他們尋找樂趣的方法,他們覺得棒球隊需要一句口號,班長提議「沙燕,Strike!」

        馬上有人反建議「不如沙燕,西!」贏就一齊贏,輸就一齊輸,這就是兄弟情。

        回憶不會消失

        練完波一齊沖涼,一個人喊:「喂,有無番梘?」七八嚿番梘立即在地上滑過來,這種情誼在女生之間是不會發生的,雖然女孩子上完體育課也會一起出現在更衣室,但女生很少像男孩那般名副其實地赤裸,說到底就是男生較為豪邁,女生比較害羞嘛。

        多少中學時代的好友後來因為搵食而各有各忙?有些人會出人頭地,也有人一事無成,彼此就逐漸疏離了。世界在變,人也會變,世上有甚麼是永遠不會消失的?我相信有。大家一起經歷過的,就像沙燕隊苦戰日本水牛隊那九局。直到天荒地老,那段回憶也永遠不會消失。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